運動雲

冬奧/實現性別平等有困難 女性運動人口仍不夠多

▲平昌冬奧花式滑冰雙人金牌Aliona Savchenko,Bruno Masso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花式滑冰雙人金牌Aliona Savchenko,Bruno Masso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今年平昌奧運女子參賽數量創下歷史紀錄,本屆冬奧出現兩個新的男女混合項目,加入高山滑雪團體賽和男女混合雙人冰壺比賽,本次男子有50個項目,女子項目44個,男女參賽比例逐漸平衡。過去,有些項目很長時間都禁止女性選手。

1924年首屆冬季奧運,當時僅有13名女性選手參賽,而男性運動員則是有245人,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而在近一個世紀裡都沒有太大的進展,甚至有些項目長時間都禁止女性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跳台滑雪直到2014年索契冬奧才開放女性選手,儘管女性選手現在能夠參加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項目,但在北歐混合式滑雪賽,還是只有男性運動員能夠參加。

▲平昌冬奧,跳台滑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跳台滑雪過去不開放女性選手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時代與思想文化的變革,男女平權運動也愈受重視,國際奧會(IOC)在過去幾年來多次針對男女問題做討論。2014年索契冬奧新增了3個男女混合項目,而夏季奧運也同樣增加男女混合項目,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就有9個男女混合項目,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這一數字將擴大至18個項目。

目前男女比例最懸殊的項目是自行車項目,里約奧運144名男子公路賽選手,僅有68名女子選手,但最大原因在於,女子選手數量不足以填補缺口,想要完全實現男女平等,還是必須提升女性運動參與人口。

▲▼平昌冬奧吉祥物「守護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性運動人口逐漸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