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他們都是全明星! 12個叫不出名字的NBA明星球員(下)

▲詹姆斯、柯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帥哥射手柯佛,曾在2015年入選全明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談到「全明星」,球迷的第一直覺就是羅素(Bill Russell)、喬丹(Michael Jordan)或是詹姆斯(LeBron James)這類在聯盟擁有呼風喚雨能力的超級球星。不過有些球員從來不被認為是明星球員,是透過別人受傷替補入選生涯難得的全明星,這些人的名字甚至難以被球迷記得。

2004年 紐奧良黃蜂 麥格羅(Jamaal Magloir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格倫是當時黃蜂戴維斯(Baron Davis)、衛斯理(David Wesley)「雙箭頭時期」的主力中鋒,隨著球團從夏洛特搬遷紐奧良後,麥格羅於2003-04球季打出生涯最佳的13.6分、10.3籃板入選西區明星隊。且麥格羅還在當晚上場21分鐘拿下19分、8籃板。

麥格羅退化的相當快,隔年還有11.7分、8.9籃板,之後就再也沒有場均雙位數過。生涯末期2008-11三個球季在熱火討生活,結果他在2012、2013年熱火二連霸之前被交易到暴龍,與總冠軍戒擦身。

2007年 猶他爵士 歐庫(Mehmet Okur)

籃網交易來土耳其大個歐庫(右),填補羅培茲動刀的禁區戰力流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庫為史上第一位進入全明星的土耳其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10年阿基里斯腱斷裂之前,歐庫是名7呎具有三分能力的長人,在活塞發跡的他隔年就隨隊品嚐總冠軍滋味。2004年歐庫轉戰爵士聯手剛進聯盟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助隊打出後馬龍(Karl Malone)時期的精華時光,2005-06球季直接從場均12.9分、7.5籃板進步到18分、9.1籃板。

006-07球季歐庫維持高檔,場均17.6分、7.2籃板,且三分命中率高達38.4%,與艾倫(Ray Allen)遞補受傷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奈許(Steve Nash)入選生涯唯一的全明星,也成為歷史第一位入選NBA全明星的土耳其球員。2011年歐庫與威廉斯一同被交易到醞釀組大團的籃網,無奈那時候的他仍無法擺脫阿基里斯腱傷勢,2012年宣布退休。

2007年 達拉斯小牛 霍華德(Josh Howard)

身為2003年選秀黃金梯首輪第29順位的霍華德,是小牛自家培育出的明星球員,新秀賽季就有場均8.6分、5.5籃板不俗表現的他,入選年度新秀第二隊,接著2006年開始大爆發,連續三年場均都在18分以上,也在2007年遞補受傷的姚明入選全明星,當時就連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都誇讚霍華德值得這個全明星,該季小牛取得隊史最佳的67勝15負戰績。

霍華德的職業生涯相當可惜,之後遭遇多次的十字韌帶傷勢很快地就殞落。2012年飽受傷兵困擾的灰狼給了霍華德一個機會,無奈不到一個月霍華德十字韌帶傷勢復發整季報銷遭買斷。霍華德2014年曾經代表鵜鶘隊出戰夏季聯賽,未獲得合約後宣布退休,2016年開始在北卡溫斯頓國際大學校隊擔任總教練。

2010年 洛杉磯快艇 卡曼(Chris Kaman)

卡曼列入交易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曼仍在尋求重返NBA的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來自2003年黃金選秀梯,第6順位被快艇挑中的卡曼曾經熱火都在他與韋德(Dwyane Wade)之間猶豫。卡曼的新人賽季表現不理想,場均僅有6.1分、5.6籃板,不過他在2009-10年賽季大爆發繳出18.5分、9.3籃板的成績,也讓他生涯唯一入選全明星。

卡曼最終在2011年成為快艇交易保羅(Chris Paul)的籌碼之一轉戰黃蜂,在之後的3個球季都保持在場均10分、5籃板以上,不過2015-16球季於拓荒者失去發揮空間暫時離開NBA,儘管已經35歲,卡曼還是努力試圖重返NBA戰場。

2012年 洛杉磯湖人 拜能(Andrew Bynum)

▲拜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能一度是湖人的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讓湖人球迷看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影子的拜能,2009、2010曾幫助球隊締造二連霸,2012年不僅繳出生涯最佳的18.7分、11.8籃板入選全明星,還被選為年度第二隊。

這位「懶惰的天才」的故事相信是76人球迷心中永遠的痛,他們透過四方交易送走當時的核心球員伊古達拉(Andrew Iguodala),迎接這位極具天賦於一身的年輕長人。先不論傷勢困擾,拜能在費城不積極復健且場外風波不斷,76人一個球季就認賠買斷,間接導致後來的「擺爛重建」。

2015年 亞特蘭大老鷹 柯佛(Kyle Korver)

▲老鷹柯佛、霍佛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佛是1953年以來,唯一場均低於12.2分、4.2籃板、2.7助攻的全明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3年黃金選秀梯次輪第51順位被76人選中的柯佛,靠著一手神準三分在聯盟闖蕩。柯佛曾在2009-10賽季在爵士締造單季三分球命中率52.6%的NBA歷史紀錄,之後轉戰老鷹幫助球隊打響「東區馬刺」名號,該季這支「平民球隊」竟然取得隊史最佳60勝22負戰績,先發5人除了卡洛爾(DeMarre Carroll)以外其他4人都入選全明星。

雖然柯佛在老鷹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過2014-15賽季他場均只不過12.1分、4.1籃板、2.6助攻,是自NBA明星賽1953年以來,唯一場均低於12.2分、4.2籃板、2.7助攻入選全明星的球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