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古早味運動電玩 史上首款籃球遊戲長啥樣?

▲全世界最早的籃球電玩        。(圖/擷取自遊戲畫面)

▲全世界最早的籃球電玩。(圖/取自遊戲畫面)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知名籃球電玩NBA2K系列,不但畫面愈做愈精細,操作擬真度也一代比一代逼真,連NBA球星都愛,不過你知道最早的籃球電玩長什麼樣子嗎?

全世界最早的籃球電玩,是由日本Taito公司在1974發行的大型電玩〈Basketball〉,也是遊戲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不但是第一款籃球遊戲,也是首款有人形圖像的電子遊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現今的眼光來看,自然覺得畫面簡陋,但在當時,它可是劃時代的作品,它也是日本第一款在北美地區獲准發行的遊戲,當年一共賣出1400台。

遊戲玩法類似打磚塊,只要把球頂到對方的籃框就能得分,畫面圖形看似簡單,但玩起來頗有挑戰性,這就是最早的籃球遊戲。

1891年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籃球這項運動,83年後就登上電子遊戲介面,再者此款遊戲發行至今44年,籃球電玩已有多次演進,見證了技術的進步,也證明,籃球是多受歡迎的運動。

關鍵字: 籃球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