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猿本季關鍵人物 教練團點名林立

▲▼1028 中職28年總冠軍賽第1戰-林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內野新人林立將面對中職首個完整球季,教練團相當看好他,被點名為本季關鍵人物,打擊教練曾豪駒指出,他與林承飛預計將擔任球隊前段棒次。春訓期間,林立除了二、游位置,也加練三壘位置,提升競爭力。

林立去年為猿隊選秀第2指名球員,8月30日一軍生涯初登場,作客洲際球場出戰中信兄弟,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首安、首轟一起出爐,7局上達成個人生涯首盜,單場敲出3安,並獲選MV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登場就繳出亮眼表現,林立最終在一軍出賽13場,繳出打擊率3成4、2發全壘打成績,去年底也入選亞冠賽台灣隊。

面對中職首個春訓,林立不敢鬆懈,加練守備位置之外,也會觀察平常練習打擊的影片,害怕自己動作跑掉,只要一發現不對勁,便會請教教練或是學長。有一次練習結束,林立相當懊惱自己內角球打得相當不好,身為學長的郭嚴文也大方分享自身經驗。

進入職棒之後,林立告訴自己,想要比別人更好,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像讀書一樣,想把書讀好,也要花時間,現在打球已經是我的工作,要做得好,一定也需要更多時間,想辦法讓自己更進步。」

猿隊教練曾豪駒、陳雁風等人今年初曾參加中職所舉辦的打擊營,也將所學的一切帶回春訓之中,希望傳承給選手,林立透露:「教練帶回來的東西,真的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讓我學了滿多,包括整個擊球的連貫性。」

曾豪駒曾指出,林立的優勢在於擊球準確度很高,也擁有不錯的腳程,看好他今年在球季的表現,預料會是球隊第二棒不二人選,對此林立謙虛表示:「希望可以把春訓所學的成果帶到比賽中,開季會如何,也要看接下來熱身賽的狀況,會好好努力調整。」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華VS韓國,林立。(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立。(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林立Lamigo桃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