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新地點 來十三行博物館享受考古浴!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圖/新北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春節假期不知該去哪走春嗎?走一趟十三行博物館吧!不僅讓你享受日光浴,還有海洋浴和考古浴,讓你身心靈都滿足!十三行博物館後方的陽光廣場,有著綠草如茵的廣大草地,適合與家人朋友野餐、與孩子或毛小孩玩飛盤,沐浴在煦煦日光下,歡迎到博物館走春趣。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十三行博物館最熱門的展覽之一「海中奧秘-水下考古展」,遊客可體驗闖關探險的「海洋冒險虛擬實境」以及仿彿親身潛入王子號的船長室,感受百年商船的風華的「探索王子號」兩種VR虛擬實境,讓你不用穿上沉重潛水裝備,就能沉浸悠遊於海底世界。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在第一特展廳展出的「經典六十-十三行遺址特展」,更是不可錯過的精彩展覽,今年適逢十三行遺址確認及命名屆滿60年,特別推出國內第一檔完整呈現國定遺址從發現、搶救發掘到十三行博物館成立與營運的特展,且首度同時展出十三行遺址文物中12件國家重要古物,其中包括重新修復的鎮館之寶人面陶罐,以及雕花陶罐、青銅刀柄、青銅箭簇、玻璃環及玻璃玦等珍貴文物。

館長陳春蘭表示,甫於2月上旬展出兩百年前的地契真品,深受民眾喜愛,立契人阿福與阿祿,名字非常喜氣,大力推薦沾沾喜氣迎新春,地契內容呈現清嘉慶年間許多社會風俗民情,除地契真品外,同時設置互動裝置將地契以動畫呈現,讓觀眾能輕鬆了解背後的故事。春節假期到十三行,洗個日光浴、海洋浴及考古浴吧。

▲▼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