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內鬥」棄高薪! 24歲青年轉行擦玻璃…訂單接到手軟

▲▼陝西,于森,擦玻璃。(圖/視覺中國)

▲于森放棄高薪的職位轉行擦玻璃。(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省一名24歲青年于森擁有大學學歷,曾在工程界獲得高薪的職位,但受不了同業之間的勾心鬥角,工作一年後毅然辭職,轉行改做家政服務,主要的工作是擦玻璃,每次收費100元人民幣(約台幣465元),收費便宜且做事細心,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此訂單常常接到手軟。

▲▼陝西,于森,擦玻璃。(圖/視覺中國)

▲于森擦玻璃時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圖/視覺中國)

根據大陸《安徽網》報導,于森大學畢業後就在工地做監工,薪水還不錯,當時同學都很羨慕他,但他覺得自己受不了這種工作氛圍,「和誰說話,和誰一起吃飯,都得注意,稍不注意有時候就會得罪人,而得罪人的下場就是,你不管做甚麼,別人都不會滿意」。

▲▼陝西,于森,擦玻璃。(圖/視覺中國)

▲工作所需的器具簡單,只需幾塊抹布,一個擦窗神器,以及玻璃專用清潔精。(圖/視覺中國)

于森工作一年之後,毅然辭職後轉行,專門接單擦玻璃,工作所需的器具簡單,只需幾塊抹布,一個擦窗神器,以及玻璃專用清潔精。雖然行頭簡單,但他做事情非常細心,一間面積24坪的房子,就要花上3個多小時擦拭,每次工作,還會反覆觀察是否有沒擦乾淨的地方,才會讓業主驗收。

▲▼陝西,于森,擦玻璃。(圖/視覺中國)

▲許多于森服務過的屋主都稱讚,他擦的玻璃乾淨到看不到了。(圖/視覺中國)

由於每天擦玻璃,雙手如果戴上手套就會變得不靈活,因此于森的手長時間浸泡在清潔劑和冷水之中,雙手關節已經有些變形,而且非常粗糙,好幾次下班回家,雙肩就像千金重,讓他痛得抬不起來。不過于森卻樂在其中,且訂單不斷,許多屋主大讚,他擦完之後「乾淨到看不到玻璃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