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看不到=記不得!聖上一直亂大便 可能是你貓砂盆放錯

貓砂盆活跳跳!貓咪玩上癮 媽白眼:你到底要不要上廁所(圖/網友茱莉葉授權提供)

▲忍不住開始炒菜。(資料照/網友茱莉葉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貓奴可能都有個相同困擾,為何明明放了貓砂盆,貓砂也是牠喜歡、能接受的,但貓咪卻一直亂上廁所?其實所有的問題都是有跡可循,知名電視節目《管教惡貓》主持人傑克森在之前的書《創意貓宅改造術》中特別提到這個人人煩惱的問題,其實很多時候是「你放錯地方了」。

應該許多人都有聽過所謂的「加一法則」,貓砂盆數量要以家中飼養貓口再加一,這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多數人都會認為是因為貓咪不愛分享,所以要確保每隻貓都擁有自己的貓砂盆,但就傑克森的經驗來看,並不是主因。貓砂盆其實是很重要的「家庭指標物」,沾有熟悉的味道,能給貓咪「家的感覺」,穩定情緒。這種能提供「家的感覺」的東西當然是越多越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袋子一換新...喵皇乖站垃圾桶大號 主人笑:省貓砂換罐罐(圖/林小姐提供)

▲啊啊啊啊啊不是那裡!(資料照/網友林小姐提供)

以下摘自晨星出版社《創意貓宅改造術》部分重點:

很多人家中即使準備了足夠的貓砂盆,也時常會被貓咪隨地便溺的問題行為困擾,這又是為什麼呢?我們來檢查看看你擺放貓砂盆的位置對不對。首先,你是不是把貓砂盆都擺在同一個地方呢?

想想你是怎麼使用腳踏墊的?是不是在大門口放一個、廁所門口放一個、廚房門口前放一個呢?不可能全部都放在大門口吧!貓砂盆的道理也是一樣,特別是貓砂盆對貓咪來說還有分別區域的作用在,將貓砂盆全放在一起,等於只是放了一個特大的貓砂盆,貓咪不懂你將貓砂盆全放在一起的便宜行事心態。

▲把香爐當貓砂盆!不要啊啊啊...奴才秒衝向地基主還是悲劇了。(圖/網友林琵玖‎提供)

▲貓砂盆沒弄好,可能就會發生這類誤會型悲劇。(資料照/網友林琵玖‎提供)

此外,飼主們應該都有貓咪會在隱蔽的地方上廁所的觀念,因此很多飼主都會特別將愛貓的砂盆藏在隱蔽的角落,甚至是用家具擋起來。事實上,貓咪有一個觀念是「看不到=記不得!」,所以別把貓砂盆藏得太隱密了,貓砂盆的用意是要讓貓咪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不是叫他四處找廁所。

而且有時貓砂盆擺得太隱密,飼主還會忘了清潔,問題更多。針對這個情況,我的建議是:「你方便的位置,通常貓咪也方便。」貓砂盆先簡單介紹到這裡,再來書中還會針對如何挑選擺放區域做說明,並教你用一些小巧思做居家設計,讓你放心大膽地直接將貓砂盆放在客廳,不用躲躲藏藏放在廁所或陽台。

▲鏟屎官開心在貓砂堆鏟出一顆愛心。(圖/網友楊菇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叩謝聖上。(資料照/網友楊菇菇‎提供)

關鍵字: 喵星人貓砂盆貓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