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住「羊寮鐵皮屋」 鳳林分局親送愛心物資

▲▼鳳林分局特別到陳男家中送愛心物資、慰問金。(圖/鳳林分局提供)

▲鳳林分局特別到陳男家中送愛心物資、慰問金。(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家住花蓮瑞穗鄉的50歲陳姓男子,原本打零工照顧一家5口,但妻子1年半前腦中風,現在無法出門工作,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金過活,生活苦不堪言。他日前開車前往30公里遠的鳳林分局領取愛心物資,沒想到回程代步的小客車卻故障,還要再花2500元修車,鳳林分局得知後,所長特別自掏腰包請副所長親送陳家,讓寒冬多了一份溫暖。

警方表示,局長和朋友合力出資15萬幫助弱勢族群,在106年12月20日再次重新審查,希望讓105年度沒領到物資的民眾也能領到,才發現陳男一家5口竟然住在羊寮裡的小鐵皮屋,冬天特別寒冷,一個月的房租也要3000元,便請對方前來領物資,到場才發現陳男的妻子雖然還很年輕,但卻要坐在輪椅上,就算勉強站立頂多也只能撐30秒至1分鐘。

▼一家人到分局領完物資要回家,車子卻故障,維修費就快把慰問金用完。

▲▼鳳林分局特別到陳男家中送愛心物資、慰問金。(圖/鳳林分局提供)

陳男的長子輕度身心障礙就讀高一,長女就讀國三,小兒子才小學五年級,現在都必須待在家中照顧中風的妻子,無法出門上班,全家人僅能依靠低收入戶的補助金維生,再加上家中沒有自來水管線,只有灌溉水可用,每個月還要額外花1500元買水,生活困難更是一般人難以想像。警方訪查發現,鐵皮屋中有3間隔間,裡面只有一張彈簧床,是讓生病的太太休息的。

據了解,陳男平常都是用自小客車載老婆到醫院復健,但最近頻率少很多,因為妻子每次復健都很痛,哭得讓他不捨。陳男日前到鳳林派出所領取「明水、百合扶輪社」的尿布、慰問金,分局長楊峰明並致贈一大箱物資及2件毛毯、5箱礦泉水,他高高興興載著太太孩子來領取,沒想到準備回程時自小客車卻故障,領了3000元慰問金,修車卻修了2500元,雖然很無奈,但滿車物資還是可以暫解經濟困境。

員警上前與陳男攀談家中狀況,才發現看起來不錯的車子原來是經常顧馬路的二手車。鳳林分局長楊峰明得知此事專程前往紅葉派出所,自掏腰包致贈慰問金,由鳳林分局巡官陳添丁、警務佐柯千惠、紅葉所副所長楊小明轉介善心物資尿布一大箱及羽絨衣3件,並專程送到陳家。陳男感受到鳳林分局關心用心,照顧妻兒的疲憊無助頓時一掃而空,內心滿滿的感謝。

▼一家人收到警方的物資,心中滿滿的都是感謝。

▲▼鳳林分局特別到陳男家中送愛心物資、慰問金。(圖/鳳林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