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天划艇5400公里 「功夫茶茶」4名女大生橫渡大西洋

▲▼4名女大生34天就划艇3000海哩橫渡大西洋。(圖/翻攝自Kung Fu Cha-Cha FB)

▲4名女大生34天就划艇3000海哩橫渡大西洋。(圖/翻攝自Kung Fu Cha-Cha FB,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汕頭大學「Kung Fu Cha-Cha」(功夫茶茶)划艇隊的四名女大生,在「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戰賽」中,僅用34天就成功划艇3000海哩(約5400多公里)到達北美的安地卡,成為本次跨大西洋划艇挑戰賽25支隊伍中第7支衝線的隊伍,也是第一支抵達終點的女子隊伍,一舉打破了該項賽事的多項紀錄。

汕頭大學體育園內的AH餐廳在上月18日早上7點一片「沸騰」,許多學校的老師與學生都聚在一起,收看划艇隊的登岸直播,見證4位划艇女生登岸的歷史性時刻,在北京時間上午8時30分,四名女大生在大家的熱烈歡迎下登岸,只見四名女生興奮地高呼,岸邊已有不少「粉絲團」等待著,四朵「金花」高高地舉起了五星旗,互相擁抱,熱烈歡呼。

據了解,四名女生原計劃在北京時間1月18日上午6時30分登岸,但因天氣原因延遲了上岸時間,現場的師生們「苦等」了2個小時後,終於見證了四名女生登陸的榮耀瞬間。

在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下,「Kung Fu Cha-Cha」是中國大陸首支出征參加「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戰賽」的划艇隊,由汕頭大學四名女生組成,她們分別是孟亞潔(2017屆英語專業)、陳鈺麗(2017屆物理專業)、梁敏甜(2017屆金融專業)、黎曉冰(2014級英語專業)。

▲▼4名女大生34天就划艇3000海哩橫渡大西洋。(圖/翻攝自Kung Fu Cha-Cha FB)

在2017年12月,汕大四名女大生從西班牙戈梅拉島的聖塞巴斯聖塞巴斯蒂安出發,划行3000海裡(5400多公里),到達北美安地卡,橫跨了大西洋。她們成為第一支完成此壯舉的亞洲隊伍,也是划艇橫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輕的隊伍(四人平均年齡23.5歲,而該項賽事的參賽者平均年齡為33.58歲)、史上最快的女子隊。

據了解,由於海上的不確定性高,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戰賽(The 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被認為是世界上難度最大的海上挑戰體能極限的賽事,但自賽事開始以來,每年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參加,在2017年的賽事共有25支隊伍參賽,其中有2支隊伍在中途由於翻艇而退賽。

「Kung Fu Cha-Cha」橫渡大西洋划艇隊為25隊中少數的3支女子隊伍之一,4位女隊員表現出色,在女子隊中一直領先,在大西洋划行期間,曾遇強風襲擊及六公尺高巨浪,但四朵「金花」憑四雙堅毅的小手,突破困局,安全度過惡劣海況。

▲▼4名女大生34天就划艇3000海哩橫渡大西洋。(圖/翻攝自Kung Fu Cha-Cha 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