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跟歌迷借錢…徐懷鈺爆紅 算命師鐵口斷:厄運的開始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娛樂圈更新快速,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新臉孔冒出來,但競爭激烈,總會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不過圈內總是會有一小撮人,當年紅得發紫,卻在某天無預警從螢光幕消失了。這些人厲害的地方,不論時間如何更迭,多少新人冒出頭,都不會被遺忘,反而不時會被人提起,接下來就要提幾個代表人物。

徐懷鈺初試啼聲就在歌壇暴紅,還被外界譽為「國民天后」,先後推出多首單曲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歌曲。(圖/取自網路)

▲徐懷鈺初試啼聲就在歌壇暴紅,還被外界譽為「國民天后」,先後推出多首單曲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歌曲。(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懷鈺1998年出道,推出第一張專輯就爆紅,幾乎一年發一張專輯,在台灣幾乎無人不知,豈料,爆紅的同時也是厄運的開始。她曾上節目透露,事業如日中天之時,曾被朋友帶去算命,命理師告訴她,人生會遭遇2大關卡,7年一小轉,10年一大轉。

▲▼黃少谷《未來》發片記者會,徐懷鈺站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懷鈺最近總算漸漸走出低潮,積極在兩岸表演,也推出新專輯。(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果不其然,她唱片年年大賣,經典無數,接演第一步電視劇《天地傳說之魚美人》收視極佳,順風順水的演藝路卻在這時轉了個大彎,耍大牌、難搞等負面新聞頻傳,聲勢急速下滑,最後慘遭經紀公司冷凍。更糟的是2009年,她到把事業重心轉到大陸,沒想到就被主辦單位邀約「吃飯」,害怕被潛規則,和經紀人連夜搭機逃回台灣,反招來對方向公司索賠,公司非但沒出手保護,反將她冷凍,期間還被傳吸毒、欠債、墮胎,事業盪到谷底。

徐懷鈺曾說,那段和經紀公司打官司期間,沒有收入,窮到要跟歌迷借錢,房子、車子都被經紀公司提出假扣押,憂鬱症也在這時發作,一度瘦到體重只有30幾公斤;2011年好不容易復出拍戲,又騎車摔斷頸椎,工作量大連治療時間都沒有,身體狀況亮紅燈,雖然手可以舉,但身體幾乎半癱,連帶影響到工作表現,大頭症的傳聞再度甚囂塵上。

2016年好不容易發行新專輯,公司還替她找來法比歐合作,卻被酸民嗆愛CCR,透過臉書自清卻因此與唱片公司合作告吹,消失在螢光幕前的時間,前後加起來至少10年之久,在低潮時期,更是嚐盡了人情冷暖,目前和新東家簽約,在大陸有固定商演,收入還算穩定,足夠養家,還能在節目中自嘲:「我就是復出復出再復出。」沈潛多年經過磨難洗禮,談吐也和過去大不相同。

▲▼李玖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玖哲睽違多年,最近終於推出新專輯。(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李玖哲2005年出道,隔年就以專輯《Baby是我》奪下第18屆金曲歌王,豈料拿了獎,發片之路卻一波三折,2010發了一張專輯就消聲匿跡,直到2017年才重返舞台。他受訪時坦言,沒能發片的原因,就是「卡在一個很爛的合約跑不掉,不能做任何東西」,加上沒錢,事業陷入膠著狀態,人也跟著陷入低潮,直到2017年才重返歌壇。

▲▼李玖哲、相馬茜結婚。(圖/翻攝自李玖哲臉書、YouTube)

▲李玖哲發片記者會,開心宣布與相馬茜結婚。(圖/翻攝自李玖哲臉書、YouTube)

談起低潮,李玖哲直言,被唱片公司拒於門外時,只有「麻吉大哥」黃立成伸出援手,甚至不惜到銀行借錢催生唱片,為了上鏡頭好看,大哥下減肥令也跟一起減肥,患難與共讓他銘感五內,直說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大哥的恩情;另一個讓他感謝的就是老婆相馬茜,兩人交往多年,直到他2017年才在發片記者會上宣佈已婚,夫妻倆在最糟的時候相遇,攜手共度許多風雨,當時受訪思及至此,一度激動哽咽。

「這幾年我很辛苦,只有她在鼓勵我,就算這世界我什麼都沒有、不有名、沒有錢,只有老婆會在我身邊。」最後更淚灑鏡頭前,「中間我沒辦法做我想做的音樂時,很想放棄,但老婆不讓我放棄,還一直對我說,『你可以,我相信你』,這世上沒有人像她,我會愛她到永永遠遠,她鼓勵我走到今天,希望我們可以愛到老,就算死掉,下輩子還是要相見。」真情告白感動眾人。

▲▼小蜜桃姐姐。(圖/翻攝自小蜜桃姐姐臉書)

▲小蜜桃姐姐婚後仍留戀工作,最近復出主持大陸兒童節目。(圖/翻攝自小蜜桃姐姐臉書)

小蜜桃姐姐 (朱安禹)2001年從兒童台出道,紅極一時,算得上「姐姐」中的大前輩。她2011年閃嫁身價10億大陸富商李慎言,婚後幾乎淡出螢光幕前,專心在家相夫教子,直到2017年才宣布主持中國兒少節目《新聲有范》第3季,重返娛樂圈的消息傳開讓粉絲超期待。

據悉,小蜜桃姐姐雖當了6年貴婦,心中仍難捨明星光環,一直想找機會重返幕前。她好不容易在一次與前東家長官的聚會中,得知長官即將接手製作《新聲有范》,與熟人再度攜手合作,一共主持12集,酬勞總共約人民幣5位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