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狂掃7大音源榜冠軍! 5韓團主打都是自創曲

2018年02月19日 14:30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韓流偶像最著名的就是首首中毒性超高的主打歌,但隨著資歷增長,成員們也都會開始發展屬於個人的才能,其中作詞作曲就佔了好一大部分,甚至最後還可以用自創曲當主打曲,證明卓越的才能外,也讓團體地位再升一階,以下就盤點5偶像團曾用自創曲當過主打曲。

BTOB

▲BTOB。(圖/翻攝自BTOB推特)

▲BTOB其實從2012年的出道專輯《Born to Beat》就有創作,當時的雙主打《Insane》和《Imagine》就有鄭鎰勳和李旼赫的參與,再加上穩定的唱功,日漸累積實力IDOL的地位外,每次專輯都會包含至少一首成員創作曲。特別是2017年10月中推出的第二張正規專輯《Brother Act.》,主打曲由任炫植包辦編曲、作詞,RAP歌詞則由3位RAPPER(李旼赫、Peniel、鄭鎰勳)負責,一推出就ALL KILL南韓7大音源榜單,5個音樂節目中就在4台取得一位榮譽。(圖/翻攝自BTOB推特)

GOT7

▲GOT7。(圖/翻攝自GOT7 IG)

▲GOT7出道於2014年,一開始的主打曲一直是由社長朴軫永負責,但其實他們對作詞作曲都有一定的興趣,多年來的鑽研與嘗試後,收錄曲也開始有成員們的作品放入,特別是《Flight Log: Turbulence》中,收錄曲就能看見7個人的作品,培養出穩定的創作能力後,終於在2017年10月中推出的第7張迷你專輯《7 for 7》中,以隊長JB創作曲《You Are》。(圖/翻攝自GOT7 IG)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

▲防彈少年團同樣在出道時就有成員參與主打曲的創作,小公司發跡的他們剛開始就氣勢非凡,持續以來每張專輯都一定會收錄創作曲,到了《花樣年華》系列專輯後,連續以《I NEED YOU》、《RUN》、《FIRE》和《DNA》等曲征服歌壇,穩定的唱功、韓團必備的刀群舞全都做到,連創作也卓越出眾的實力2017年也進軍美國出道,未來的星途也叫人期待。(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臉書)

FTISLAND

▲FTISLAND。(圖/翻攝自FTISLAND推特)

▲說到南韓經典偶像樂團就非FTISLAND莫屬了,當時的偶像總以唱跳作為方向,但他們勇敢嘗試以樂團方式包裝偶像,成為南韓樂壇團體發展變化的轉捩點,出道滿10周年之時,一連串的特別企劃都和「10周年」意義緊緊相扣,這張專輯《OVER 10 YEARS》每一首歌都由成員們親自操刀,再證音樂實力。(圖/翻攝自FTISLAND推特)

HIGHLIGHT

▲HIGHLIGHT。(圖/翻攝自HIGHLIGHT IG)

▲前身為BEAST的HIGHLIGHT成員中,龍俊亨就是著名的詞曲創作家,看著壞掉的時鐘就寫出《12:30》,飯店浴袍帶子鬆開就想到過程困難、結果卻很簡單的戀人關係,因此寫出的《Ribbon》,這些創作過程總叫人讚嘆不已。而隨後以「HIGHLIGHT」活動時,連續三張專輯的主打歌都由他操刀,並且也走出屬於HIGHLIGHT的特色。(圖/翻攝自HIGHLIGHT 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