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太大讓客廳「很擁擠」 9成人會犯的居家佈置陷阱

▲客廳佈置陷阱。(圖/翻攝mydomaine.com)

▲客廳是整個住家的視覺焦點,但有些佈置陷阱會讓視覺有點尷尬。(圖/翻攝Tessa Neustadt)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客廳或起居室是家中放鬆的空間,也是接待朋友的主要場所,無論居家空間大小與否,其實都能找到完美的平衡點,居家編輯GABRIELLE SAVOIE表示,幾乎所有人都會犯上客廳佈置的一些小錯誤,若妳覺得客廳少了一點什麼,可以檢視以下的選項找出問題點。

▲客廳佈置陷阱。(圖/翻攝mydomaine.com)

▲沙發是客廳最重要的家具,舒適度與大小比例都要考量。(圖/翻攝Donna Dotan)

錯誤的沙發
沙發是整個客廳的核心,也是整體視覺最搶眼的部分,選擇沙發最重要的當然是舒適性,畢竟它使用率相當高,但第二個考量就是大小比例,過大的沙發會顯得空間很擁擠,即便相當舒適,也會對視覺造成壓迫。此外選擇簡單的款式與避免過高的高度,都能讓起居間更清爽。

▲客廳佈置陷阱。(圖/翻攝mydomaine.com)

▲避免使用同品牌的家具,會讓客廳淪落為展示間。(圖/翻攝Courtesy of DISC Interiors)

出自同品牌的家具
許多人考慮方便性與預算,讓客廳空間所有的家具「全部來自同一個品牌」,感覺就像是廠商的展示間一樣,相對地失去了個性的靈魂,交錯的風格其實會讓客廳更好看,包括古典的檯燈搭上大理石的簡潔摩登茶几等,此外花點預算在燈飾或紡織品上,也能簡單塑造出風格。

過小的地毯
雖然客廳空間可能不大,但過小的地毯卻讓客廳如分割式的小房間,而不是一個整體的區域,小型面積的地毯可用在房間中的單人椅,或是床的邊緣,但盡量不要用在客廳裡。

▲客廳佈置陷阱。(圖/翻攝mydomaine.com)

▲地毯需讓客廳有一致性的視覺,尺寸不夠大整個空間會產生分裂。(圖/翻攝Courtesy of Emily Henderson)

裝飾品的懸掛錯誤
有些民眾的房子格局可能沒有很高的天花板,此時不要將裝飾物如圖畫懸掛得過低,這會讓垂直空間分割得更小,造成視覺的壓迫感,若天花板夠高,可將藝術品掛在視覺水平的位置,但若天花板較低矮,請將整體高度劃分成4塊,再將畫固定在上方數下來第2塊的區域。

▲客廳佈置陷阱。(圖/翻攝mydomaine.com)

▲若天花板不夠高,盡量將藝術品懸掛的較高一點。(圖/翻攝Courtesy of Studio Ashb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