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價比F-22還貴! 五角大廈幫川普買6架VH-92直升機

▲▼新一代美國總統專用直升機VH-92A的概念圖,海軍陸戰隊一號。(圖/翻攝自Sikorsky公司官網)

▲新一代美國總統專用直升機VH-92A的概念圖。(圖/翻攝自Sikorsky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近日傳出,打算撥款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1億元),為川普購入新6架VH-92A作為新一代總統專用直升機。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自美國第34任總統德懷特·艾森豪(1961年卸任)以來,白宮首次將「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1)的重任托付給海王(Sea King)直升機以外的機種。

據了解,這6架洛馬旗下公司Sikorsky出品的VH-92A直升機很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直升機之一,單價約1.7億美元(約49億台幣),不過因為還需加上其他安全配備等,總價將高達12億美元左右(約349億新台幣)。打個比方來說,用買一架的錢,可以買到以昂貴著稱的F-22戰機還有剩,箇中的大手大筆也可見一斑。

根據美方2019年度的國防預算申請書,五角大廈明年將會劃撥9億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用於完成這一計劃,而其中的第一架直升機將于2020年投入運行。這也是這個華盛頓最著名直升機替換計畫歷經十多年的汰換不成後,總算付諸實施。

據Military.com報導,新的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內,將裝備總統及幕僚所必需的一切生活設施,機身上則會覆蓋裝甲,以抵禦核爆炸的電磁脈衝,並裝備導彈防禦係統。另外,與目前的海軍陸戰隊一號一樣,總統還能機上使用安全的通信系統與內閣、美軍高層舉行電話會議。

有趣的是,面對同樣的問題,上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表示,他覺得他的在用的海軍陸戰隊一號狀況不錯,並不覺得有更換的必要性。據了解,現役的的海王直升機隊大約在1975年出廠,以就是說機齡約43歲。

▼美軍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