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帶「毛寶貝」走春去! 新北15座寵物公園報你知

▲▼帶「毛寶貝」走春去,新北15座寵物公園報你知。(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板橋華江寵物公園
。(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狗年帶著「毛寶貝」走春去!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新北全市設置了15座寵物公園,歡迎大家在過年期間多加利用,帶家中毛寶貝出門走春、跑跑跳跳、認識新朋友;另外,也提醒民眾,遛狗繫狗鏈,避免毛寶貝受到過年鞭炮聲驚嚇而走失,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農業局指出表示,春節假期長,飼主想在狗年帶狗狗出門走走,可參考新北15座寵物公園,讓狗狗在狗年盡情奔跑,且寵物公園內還有為毛寶貝設計的運動設施,可讓毛寶貝玩翹翹板、跳輪胎、波浪橋、跳高欄及過隧道等等,狗友們也能相約過年交流,彼此交換養狗心得,讓狗年充滿狗味!

另外,為防止狗狗走失,農業局也強調,除了繫狗鏈外,植入晶片給狗狗一張身分證也很重要,過去就曾發生過約克夏犬在土城街頭迷路,驚慌無措,熱心民眾送到動物之家後,雖然該犬隻有植入晶片,飼主卻未主動變更寵物登記最新資料,經動保處人員追查飼主最新居住地址並公文通知,才讓該約克夏犬與心急如焚的飼主再次相聚。

農業局進一步說,今年開始狗狗的晶片也變聰明了,透過「寵登歸戶統計」每個月跟內政部重新核對,若飼主的戶籍移動,寵物資料也會隨之遷移,避免再發生飼主未主動變更最新資訊而找不到狗的情形。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關心毛寶貝健康與動物福利,在新年闔家團圓的日子裡,也希望民眾能發揮愛心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讓更多動物之家的毛寶貝能找到一個幸福的歸宿,回家團圓過好年。

新北市15處寵物公園名單如下:

1、板橋動物之家

2、中和動物之家


3、蘆洲蘆堤寵物公園


4、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


5、板橋華江寵物公園


6、中和四號寵物公園


7、新店陽光公園


8、八里左岸公園


9、新莊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0、中和民友公園


11、林口力行寵物公園


12、新店寵物親情公園


13、林口松柏滯洪池公園


14、三重寵物公園


15、浮洲橋寵物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