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故事/保戶罹癌失聲寫信求助 保險公司補位解危 

元大人壽總公司。(圖/記者官仲凱攝)

▲元大人壽總公司。(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Ettoday保險雲邀請了多家保險公司,分享他們在推廣保險觀念及協助保戶辦理理賠過程中,親身經驗或是聽到的故事。以下是元大人壽提供為保戶辦理醫療險理賠時的真實案例。

這天,公司客服部收到保戶郵寄的一封信,裡頭書寫內容的大意是說他的太太曾為他買了元大人壽的醫療險保單。後來與太太感情淡卻,二人離婚後也不常聯絡。

未料,他罹患了上聲門惡性腫瘤併發肺轉移以後,想到前妻買的這張保單,可以幫助他負擔治療的相關費用。

但是他不清楚自己投保的醫療險保障範圍的細節,不知如何向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也找不到保單紙本可以查閱,又礙於無法正常講話,難以口頭說話溝通,也不好意思聯絡前妻請求她的協助。

元大人壽接到保戶的說明信件之後,透過保戶書面授權同意的委託人與公司理賠部聯繫,讓保戶開始了解其保單的保障內容。

理賠部承辦人便協助保戶辦理相關理賠,若發現遺漏哪些文件,或是保戶忘了可以申請理賠哪些項目時,承辦人也會一再提醒保戶注意。

之後,保戶每次出院申請相關醫療險理賠時,都會在申請書另外附上一封感謝信函,提及理賠部給予親切、專業與快捷的服務。

理賠部認為這些都是他們應該做好的基本功,希望透過這份保單保險內容可以減輕保戶經濟壓力,儘早恢復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