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燃脂生酮21天 難熬過渡期該怎麼辦?

▲生酮飲食  。(圖/取自pixabay.com)
▲生酮飲食必須戒掉碳水化合物,改攝取大優質油脂及肉類。(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酮飲食」近年受到不少健康人士的推崇,飲食習慣必須戒掉碳水化合物,改為多攝取優質油脂、適量蛋白質及斷糖為原則,讓體內的代謝酮體升高,降低人體過量的自由基,自動幫助燃燒脂肪,達到減重抗發炎的效果,其中「椰子油」便是生酮飲食中最重要的一項食材。不過,剛開始進行生酮狀態,累積許久的毒素終於逮到機會釋放,難免會出現不舒適的反應,例如:暈眩、便秘、嘴脣乾澀等,《燃脂生酮21天啟動計畫》一書中,提出3點具體改善方法。

生酮飲食剛開始確實好難受,尤其是外食族,自助餐店的菜色幾乎90%都是地雷!美國頤養諮詢師 諾拉‧蓋朱達斯在《燃脂生酮21天啟動計畫》提到,「對於比較習慣吃標準美式飲食的人來說,在開始只吃純淨無污染的食物後,大概會在體內啟動一個大規模的排毒反應,她建議燃脂生酮飲食初期,每天要多喝1~2公升的水和優質鎂離子,協助身體『跨過』生酮過渡期,」以下為書中內容摘錄。

▲生酮飲食  。(圖/取自pixabay.com)
▲椰子油是近年非常夯的油脂,常被用來做生酮飲食料理。

一、便秘
在飲食中添加含有多種礦物值得天然鹽,補充鎂離子,並大量飲水。

二、呼吸和身體帶有異味
此時身體正開始增加酮體的生成量,但你可能還沒有辦法有效利用酮體當作燃料,所以這些酮體就很可能會被當作廢物處理掉。這種情況下,大概會注意到自己的呼吸和身體帶有一股淡淡異味。雖說這症狀存在的時間非常短暫,萬一它已經對你造成困擾,建議可服用一些葉綠素錠劑和多喝一些蔬菜汁(加點巴西里)幫助減輕身上的異味感。

三、脹氣
對十字花科蔬菜裡的非消化性糖類比較敏感的人,或許可以試著在含有這類食物的餐點裡添加一種Beano的消化酵素。

【書名】燃脂生酮21天啟動計畫:以優質脂肪為主食,回歸原始生理機制,提升大腦活力,瘦得科學又健康
【作者】諾拉‧蓋朱達斯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5739

▲書摘21天生酮燃脂 。(圖/采實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