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的夢幻景點!花蓮13個秘境等你來探訪

點評:花蓮真的很美!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好山好水好風景,即使歷經強震侵襲讓人悲痛,該怎麼以行動幫助花蓮呢?或許可以從觀光著手。《ETtoday新聞雲》特別精選過去曾介紹過的13處花蓮景點,一起來回顧一下花蓮的美!

翡翠谷水簾瀑布(圖/網友0202_h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翡翠谷擁有迷人的山林景致,更令人驚訝的是叢林間的水簾瀑布(圖/網友0202_h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翡翠谷

緊鄰慕谷慕魚旁,藏匿在秀林鄉山林的翡翠谷,雖然名聲沒有慕谷慕魚響亮,但沒有入山遊客限制,比起慕谷慕魚,是讓人更好抵達的秘境地,其帶有神秘奇幻感的水濂瀑布,壯觀的景致更是完全不輸慕谷慕魚!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榕樹
經緯度:23.975144, 121.500062

花蓮石梯坪海岸(圖/網友nov__2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能欣賞無敵海景的石梯坪。(圖/網友nov__2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石梯坪

石梯坪位於花蓮東岸,因特殊的梯形景觀而出名,來這裡取景的民眾,經常會攀爬到大型突翹岩塊上,在天空與大海的陪襯下,白色巨石格外顯眼,畫面相當有異國情調,尤其側拍時,更能將身後的廣闊汪洋納入成背景,成為浪漫度爆表的景點,常吸引大批文青們前來。

另外,其也擁有海蝕地形,透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出神奇的景觀,快門聲一按下,同樣也能立刻拍出絕美照片,廣闊的地區,能容納許多人,不怕人山人海。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2號

▲牛山呼庭。(圖/IG@zora.taiw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牛山呼庭許願玲鐘擺的設計很適合情侶來放閃。(圖/IG@zora.taiwan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位在花蓮縣壽豐鄉,坐落於水璉南方海灘的牛山旁;牛山,顧名思義與牛有關,為放牧牛隻之地,阿美族將此地稱為「Huting」,因此有了牛山呼庭這個名稱。經過世代交替,現代人鮮少以放牧維生,更別說能看見牛隻成群的景象,故現在的經營者賦予牛山呼庭另一層涵義: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地方。

現今,牛山呼庭成為一間以漂流木藝術為主題的民宿,提供六種人數的房型供旅客選擇,亦有小木屋跟露營兩種選項;住宿特色除了伴隨海水聲入眠外,無光害的星宿也是吸睛點之一,讓民眾能夠體會徜徉大自然的感受。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圖/取自雲山水粉絲專頁)

▲雲山水的夢幻湖。(圖/取自雲山水粉絲專頁)

雲山水

位於壽豐鄉雲山水,經過20年時間規畫打造而成,其中廣闊的夢幻湖,因湖水含有大量的碳酸鈣,經過太陽折射後,展現超夢幻的湛藍色色彩,且隨著不同天氣,湖水也會呈現不同顏色,搭上環繞湖畔的落羽松樹林,宛如身在歐洲的浪漫場景,吸引許多人前往拍攝。

花蓮藍色眼淚秘境(圖/取自拉索埃湧泉生態農場臉書專頁)

▲花蓮也藏有藍色眼淚秘境。(圖/取自拉索埃湧泉生態農場臉書專頁)

拉索埃湧泉

有「藍色眼淚」美稱的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因為園內擁有一處被綠意環抱的湛藍湧泉,清澈水質被形容是上帝親吻過的清泉,隨著陽光變化,湖面還會呈現不同色彩,加上百年來未被破壞,天然的自然景觀令人一眼難忘,旅客除了欣賞外,還可以在這裡坐上手搖艇,親自穿梭在園內的綠蔭水廊內,也是獨特的體驗。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街15巷

▲花蓮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廣達12公頃,放眼望去的蓊鬱為雙眸做SPA。(圖/網友haohouse193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馬太鞍濕地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廣達12公頃, 水面上鋪滿台灣萍蓬,酷似睡蓮的葉片,無邊無際的視野,像是走進莫內的《睡蓮》畫中,在碧綠山水間,讓視覺與身心都被美景療癒。旅客也可直接前往欣綠農園,沿著木棧觀景橋前行到眺望台,或是沿著自行車道遊覽,兩邊是看不見盡頭的濕地景觀,在大自然環抱中享受清新空氣與芬多精的洗禮。

吉利潭早期為阿美族馬太鞍部落的祈雨聖地,日據時代為放木池,當地風景秀麗,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將於12月06日正式對外開放,並辦理移交典禮交由光復鄉公所維護管理。(圖/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提供)

▲花蓮吉利潭。(圖/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提供)

吉利潭

位於光復鄉馬錫山下的吉利潭,又名情人湖和忘憂湖,占地3.2公頃、水域面積達1萬8千平方公尺,在日據時代為的儲木池,同時也是在地阿美族人的戲水秘境,後來因伐木業落後而廢棄、雜草叢生,經過光復鄉向中央爭取,由花蓮水保分局耗時3年時間整建,將昔日泡木頭的水池變成綠意盎然的親水公園,並從即日起正式對外開放,讓旅客到花蓮又多了一處踏青新去處。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道。(圖/取自台灣森林悠遊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道。(圖/取自台灣森林悠遊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有約48座大安森林公園大,不僅在四季皆可欣賞繽紛花海外,夏季更是賞螢秘境。而時值12月到來,園內一條長達13公里的自行車道也即將染紅,旅客可以騎著單車,在蜿蜒的車道間觀賞楓香紅葉美景,是冬天遊花蓮最推薦的景點之一。

花蓮新社梯田。(圖/網友ig henrywmho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依山傍海的花蓮新社梯田,有著海稻一線的絕美景致。(圖/網友ig henrywmho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新社梯田

位在台11線上的新社梯田、有著全台獨一無二的海稻一線美景,每年四月,稻苗初長,放眼望去的景色,極似一大片的綠色地毯,到了六月下旬,稻穗熟成,即變成大片的金黃色絨毯,各種時節都有不同的美景風情,有著宛如明信片一般的視覺效果,美得讓人眼睛都捨不得眨一眼。
新社梯田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3.5公里處,往台東方向)

花蓮七星潭兩潭自行車道。(圖/記者陳睿中攝)

▲七星潭是花蓮最經典的景點之一,是很多旅客心中的必去景點。(圖/本報資料照)

七星潭

七星潭可以說是花蓮最經典的賞海景點,是初次來到花蓮的旅客必訪之地。七星潭雖然被稱為潭,但實際上卻是一個由礫石所鋪陳的海灣。天氣好的時候,在海灘旁望向天空可以清楚地看到「北斗七星」,故當地人將此處稱為七星潭。

在這裡除了漫步海邊,還可以選擇騎單車。總長35.5公里的自行車步道,可以從七星潭一路騎到鯉魚潭。沿著月牙灣形狀的七星潭,騎著單車被微風吹撫,超級享受。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

▲花蓮賞海秘境 大石鼻山步道。(圖/IG@labayhani提供,請勿翻攝)

▲大石鼻山木棧步道綿延不絕,與大海、翠綠野草形成一幅最美的畫。(圖/IG@labayhani提供,請勿翻攝)

大石鼻山步道

位於花蓮台11線海岸公路旁的大石鼻山,沿著山坡規劃出一條長達910公尺的步道,步道大多為石階、枕木,還有涼亭可供休息,只要30分鐘就能登頂,從這裡欣賞彎彎曲曲的海岸線和太平洋海景,還有廣大的綠色草原,藍天綠地加上蜿蜒的海岸線,交織出只有東海岸才能看到如畫般風光,想要看海,一定要到這裡走一趟。

▲四八高地。(圖/IG@yan.nn_提供)

▲穿越四高八地的大片草皮,就能看見寬闊海景。(圖/IG@yan.nn_提供)

四八高地

在海拔48公尺的高地,坐在草皮上欣賞七星潭美景,這就是四八高地的定番行程。四高八地緊鄰七星潭,一走進四八高地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柵欄以及大草原,看到這般景致更讓人確定來到四八高地。在這裡可以遠眺太平洋以及蘇花公路,以及欣賞七星潭全貌。一旁還有奇萊鼻燈塔,到這裡看日出也是很棒的選擇。

地址:花蓮市區往七星潭海岸路193縣道旁

入選台灣10大地景景點清水斷崖。(圖/林務局提供)

▲曾入選台灣10大地景景點的清水斷崖,懸崖峭壁與湛藍海景超經典。(圖/林務局提供)

清水斷崖

即使沒去過花蓮,你可能也聽過清水斷崖的名字。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清水斷崖路段一共設置三個休憩區, 分別是「和仁」、「匯德」及「崇德」,在這裡規劃空地可以停車,下車後就是清水斷崖的觀景地。不少騎車環島的旅人也都會將車停在這裡,欣賞清水斷崖湛藍海面與陡峭山壁組成的迷人絕景。

沿著一旁的步道往下走可見觀景台,不少攝影師都會在此處取景,拍下清水斷崖的獨特風景,繼續往下走可以來到海邊,從這個角度看清水斷崖又不太一樣,怎麼看都美得讓令人屏息。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蘇花公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