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漫獎雙料大獎改拍偶像劇 《用九柑仔店》將登螢幕

金漫獎雙料大獎改拍偶像劇 《用九柑仔店》將登螢幕(圖/遠流出版提供)

▲漫畫家阮光民繼《東華春理髮廳》作品後,《用九柑仔店》將成為第二部被改編登上電視螢幕。(圖/遠流出版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一間台灣鄉下的柑仔店、一群圍繞著它生活的人們、一段不因時間更迭而變化的人情……,漫畫家阮光民的《用九柑仔店》一舉囊括金漫獎兩項大獎:青年漫畫獎和年度漫畫大獎,這部道出台灣當代鄉愁,充滿濃厚在地人情味的漫畫,已確定改編偶像劇,即將登上電視螢幕。

2017年獲金漫獎的《用九柑仔店》(遠流出版)推出後就引發關注,改編權被「華人創作」相中,這也是漫畫家阮光民繼《東華春理髮廳》後,第二部被改編的作品。

「雖然便利商店讓人便利,但柑仔店卻是給人方便哪!」《用九柑仔店》以一位地產公司業務俊龍為主角,幼時就和阿公相依為命的他,國中畢業後北上讀書、工作,直到阿公突然病倒,於是辭掉工作,回鄉重新開始。漫畫場景將早期柑仔店的經營哲學與週遭生活樣貌生動地表現出來:老一輩職人的選物補貨、店家讓人賖帳、放學孩童在店家等著晚歸的父母、貼著各式小廣告的門牆、左右鄰居坐在椅條上聊天的種種,故事中洋溢滿滿的人情趣味。

阮光民也是柑仔店長大的小孩,他回憶兒時大多時間他是待在阿公的柑仔店,等著在工廠上班的媽媽接他回家。他在店裡不用擔心餓著或無聊,常趁大人睡午覺時,坐在椅條上開罐蘆筍汁,拿幾根麻花辮形狀的餅,吃完就幫忙洗檳榔葉,或是搬出摺疊書桌寫作業。他懷念當時在店裡頭人與人彼此不假思索的自然寒暄,嘴裡叫著嬸婆、阿媽、大伯,但彼此卻一點也沒有親戚關係。即使忘了帶錢,也可以丟一句「記在牆壁」先拿走物品,不管何時來還。「人情沒斷,時間就不是問題」。

只是,漫畫原型中阿公的那棟磚瓦搭蓋的平房柑仔店早已拆了,但將自己記憶中的畫面畫下,阮光民說,「有一種踏實感,和重溫一遍成長經歷的有趣。」對於漫畫將改編偶像劇,他說,「很期待影像呈現出來的模樣,因為這故事裡的人原本只是活在紙本故事裡的。」

戲劇監製林知秦表示,這次開心找到志同道合的製作夥伴,《KANO》、《等一個人咖啡》等賣座電影製片徐國倫一起合作,「將突破以往電視劇製作方式,會在劇本完整創作完後再進行拍攝,也會注入一些電影以及外國影集的架構思維在偶像劇的拍攝上,期望能激盪出新的火花」。而曾執導《愛的麵包魂》、《滾石愛情故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等多部獲獎作品的高炳權將擔綱導演,編劇則由《海派甜心》、《莫非,這就是愛情》等大受好評作品的陳潔瑩統籌,預計年底開拍,明年登上電視螢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