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隨時都能來訪 居家達人:家中保持乾淨只需2秘訣

▲居家清潔只要2撇步。(圖/翻攝apartment therapy)

▲居家清潔只要2撇步。(圖/翻攝apartment therap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週末想要好好休息,卻發現家裡髒得不得了嗎?還是總要等到朋友要來拜訪前,才打起精神開始打掃?居家達人分享2個讓家中常保整潔的秘密,讓妳不怕朋友的突然到訪,平時在家也能享有清爽生活。

養成小清理的習慣
其實養成清理習慣是最不費力的,意思是當妳突然發現、或製造了一些小髒污,隨手清理起來是最容易的做法,無論是倒水時不小心濺出的水漬、洗臉盆上偶爾出現的污垢、偶然發現的灰塵,在尚未累積或未變成「陳年污漬」時,間單擦拭就能解決。

▲居家清潔只要2撇步。(圖/翻攝apartment therapy)

▲時時解決小髒污,就不用日後大清掃。

趁好整理的時候清除,便不需日後費力清洗,其實這樣計算下來,省下不少清掃時間,而髒亂的角落也不會時時帶給妳清潔壓力。

定期整理擺放在外的東西
或許妳有很多裝飾品或蒐藏,但全部擺出來不但容易堆積灰塵,也會造成清理上的不便,若覺得清掃時花上很多時間,建議先審視放在外部的用品是否過多。

▲居家清潔只要2撇步。(圖/翻攝apartment therapy)

▲一個居家空間,大型裝飾只需1、2個左右即可。

專家建議,一個空間下只要有1至2個裝飾即可,才會有視覺焦點,過多的裝飾反而會讓空間變得凌亂,也不好打掃,若有許多收藏,可定期更換擺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居家, 清潔, 打掃, 習慣, 清理, 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