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年輕富豪誕生地! 一棟「加密城堡」竟讓6人變百萬富翁

2018年02月18日 13:29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比特幣價格迅速大漲,也讓一群20出頭的年輕人,一舉成為百萬富翁。(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以比特幣(Bitcoin)為首的加密貨幣,價格在2017年狂漲逾10倍,讓不少人一夜致富,就有一群20出頭的年輕人住在舊金山「加密城堡」(Crypto Castle),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其中至少有6人當初以200美元買進虛擬貨幣,如今搖身一變成為百萬富翁。

根據《CNBC》報導,舊金山有一棟距離矽谷不遠的3層樓高的房子,外界都稱這棟樓為「加密城堡」,裡頭聚集一群虛擬貨幣狂熱者,房東正是25歲從事區塊鏈相關技術工作的加德納(Jeremy Gardner),在2015年租下這棟房子分租,不少人因為要找不到住的地方才搬進來,之中「有6個住戶已經是百萬富翁」。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舊金山有一棟3層樓高的房子,裡面住著一群靠比特幣致富的青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德納不僅是年輕的投資人,同時也是區塊鏈市場預測工具Augur的創辦人,他就曾幫自己的公司進行首次貨幣發行(ICO),在短時間內快速募集金錢,一舉推升市值一度飆逾10億美元大關。

「我不認為你可以待在這房子2小時,卻沒有成為比特幣的追隨者」,之所以信心滿滿,也不是沒有道理,加德納在2015年以每枚200美元買入比特幣,這2年以來價格不斷突破新天價,因而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此外,也有一名26歲房客福特(Vivian Ford)是無人車新創公司Comma的副總裁,在她搬進加密城堡一星期後,受其他房客影響開始投資比特幣,「是我有史以來最棒的投資」,現在更成為朋友們的顧問;另名房客沃特(Alex Voto)更是對比特幣有不同的見解,數位貨幣將對經濟、社會等造成巨大的影響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