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台男穿好醜又「一堆媽寶」? 教育制度害慘他們的4大理由

▲▼肥宅、宅男、胖子、肥胖、胖哥。(圖/翻攝pakutaso網站)

▲有網友分析認為,教育制度毀了台灣男生。(圖/翻攝pakutaso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兩性之間的戰爭是難以達到共識的話題,時常演變為惡意爭吵,前陣子也鬧出「台女EZ說」的風波,許多女性也不甘示弱反擊,都是因為台男條件太差,不能怪女生喜歡外國人,而且還分析其實是跟教育制度有關係,害有些台灣男生不擅長社交,也不懂得如何好好整理自己的外貌。

有女網友在PTT上PO文提出幾點分析,為什麼台男條件不好,整體來說還是跟教育制度有關係。第一點是「體格差」,因為在國中高中的時代,儘管有體育課,但一接近大考時就被其他科目老師借去考試,網友表示,「下課都五六點了,要是有補習變成九點,哪有辦法運動啊?」、「體育老師自己就一副沒在運動的樣子」,但也有人覺得,其實不愛運動是台灣人的通病,跟體育課無關。

第二點是許多人都會討論的「社交技巧差」,由於目前還是有許多家長的觀念是唯有讀書高,青少年們正處於人格發展的重要階段,卻被逼著把所有精力都花在念書上,再加上台人普遍個性比較壓抑,之後得花更多時間摸索如何跟異性相處, 「男女分校根本缺點很大,最需要學習和異性相處的時期結果把男女分開呵呵」、「台灣教育體制不教學生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兩性問題及基本性教育,而科技越發達,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多」。

女網友認為台男沒競爭力的第三個原因是「媽寶」,也許是社會上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存在,許多男生從小被媽媽當成寶貝呵護,雖然說孝順父母不是壞事,但太過頭就會有種幼稚、沒成長的感覺,「我媽叫我幾點回家、我媽打給我要接、我媽說不喜歡你,重點是他已經要30歲了」、「婆媳吵架,老公完全發揮不了作用甚至消失,然後我這當小叔的就去擔,很慘」。

最後一點是外表的部分,在學校教育長達12年,每天都得穿規定的制服,甚至還有教官或糾察隊天天嚴格檢查,可能時間久了就自然欠缺穿搭衣服的品味,網友認為,「因為台灣的長輩很愛靠邀男生幹嘛愛漂亮、「制服就醜了,體育服叫更醜」、「台灣父母沒有教兒子,外表還是很重要」、「今天逛街看到很多年輕父母把小孩打扮得慘不忍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很多事情都是個人的因素,並不一定是教育體制的錯,而且受教育的當然不只有男性,女性也是這樣生活的,因此跟制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

▼某些個性不一定跟教育制度有關,提升自己比較重要。

情侶、海邊、夏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H奶小隻馬 雨宮留菜超火辣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性感照被流出網路 女乾脆開OnlyFans自己賺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民宿老闆娘奶量逼人 自拍狂竄網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AV最強素人車禍傷 松岡千菜引退

「哥哥其實是生父」 女被騙身世30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