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繼承父親遺產!同學一句「超羨慕的」 他爆氣開罵卻後悔了

▲▼繼承父親遺產!同學一句「超羨慕的」 他爆氣開罵卻後悔了。(圖/翻攝自Dcard)

▲原PO為了顧及同學心裡感受,當場爆氣開罵,但卻有些後悔。(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表示有一名同學家境優渥,父親過世後繼承許多遺產,不料一次聚會中,另一名同學竟脫口說道「超羨慕的」,讓他氣得當場開罵,現場瞬間陷入一陣尷尬。事後,他有些後悔,覺得自己反應可能有問題,引發網友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大學有位同學家裡開公司,家境不錯,不用打工也不用背學貸,平時待人和善,一點少爺架子也沒有,不料大四那年,這名同學的爸爸突然過世,因此留下不少遺產。

結果某次聚會,在座其中一位同學突然冒出一句:「XXX繼承遺產就好了,都不用打工,超羨慕的啦!」完全無視當事人就在現場,讓原PO當場氣得回嗆「你要用你老爸的生命換吃飽喝足嗎?」

▲▼喝酒示意圖、聚會、示意圖、酒。(圖/CFP)

▲一句無心的玩笑,讓現場氣氛降到冰點。(圖/CFP)

沒想到話一說完,現場氣氛隨即陷入一陣尷尬,「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們…開始煩惱我當時的反應是不是有問題…」,但原PO也認為,父母過世已經很可憐了,還要被這樣講,真的有些不妥當。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力挺:「你這樣講剛好而已啦」、「講得好,如果我被這樣講心裏也會不開心」,但也有人認為:「關你屁事,當事人都沒說話了」、「乾你?人最後都會死,只是人家爸爸有留遺產而已」。

對此,原PO回應:「我就是這樣想(是不是多管閒事)才煩惱,因為當事人在爸爸過世之後,看起來也沒有怎樣,不知道他是不是一直都在故作堅強,而且他的個性就不太喜歡跟別人爭執,被朋友嗆也都笑笑的,所以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是害了他…」引發討論。

▼有人認為是多管閒事,但也有人力挺原PO。(圖/翻攝自Dcard)

▲▼繼承父親遺產!同學一句「超羨慕的」 他爆氣開罵卻後悔了。(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