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區公所幫獨老「理頭+打掃」 寒冬暖送日用品

▲▼希望爺爺收到物資,安心過好年。(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希望爺爺收到物資,安心過好年。(圖/土城區公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替代役男與志願服務協會志工,趁著農曆年前到獨居老人住處,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打掃,上午探訪66歲爺爺康顯宗,下午拜訪84歲奶奶陳瑞美,脫下外套幫長輩理頭髮、清掃居住環境,再送上毛毯、帽子及乾糧等日用品,希望長輩有個乾淨舒適的居家過好年。

土城區公所運用替代役男與志願服務協會志工同心協力,助獨居老人清理居家環境,除舊迎新!1月24日公所會同里長前往獨居老人住處,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打掃,送上毛毯、帽子及乾糧等日用品助改善居住環境。上午拜訪長輩66歲的康顯宗,下午探訪84歲的陳瑞美,替代役男和志工們都脫下外套,幫長輩理頭髮、清掃床鋪、窗戶、積水容器、換棉被枕頭,透過公私協力,關懷照顧弱勢族群,一起利用公部門資源及民間愛心力量,讓弱勢民眾不孤單。

土城區公所表示,康顯宗阿公獨居於龍泉路一處山坡地旁的鐵皮屋,除外甥女偶而探視外少與人往來互動,公所除了社會救助上積極協助,像是送餐志工每天都會送餐探視關心康阿公外,今日特別在農曆春節前,由本所役男會同里長及志願服務協會一起至阿公家中協助居家清理,整理環境,志工也幫忙理髮,讓阿公可以清爽開心的迎接新年到來。

▼替代役男幫助獨居老人除舊迎新。

▲▼替代役男幫助獨居老人除舊迎新。(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非常感謝里長、志工們對獨居老人的關懷與協助,因為大家的愛心,在公私協力共同努力下,才有機會讓關懷觸角深入區內每個需要幫忙的角落。而近日天氣多變化,且年關將近,因此今日安排居家清理活動,幫獨居老人家中大掃除,並帶來圍巾、衛生紙及麵線等保暖用品及生活物資,讓長輩除舊布新過個暖心的好年。

替代役男林廉凱表示,之前參加過居安一莊助獨居長輩清潔居家環境活動就覺得相當有意義,今天看到康阿公就好像看到自己的爺爺一樣,脫下外套幫忙阿公打掃房間,換枕頭換被,除舊布新讓阿公睡得舒服溫暖準備過新年,看著整理完煥然一新的居家環境,成就感滿滿,再看到阿公開心的笑了,自己也覺得相當開心,役男生涯又多了一筆珍貴回憶。

▼替代役男幫助獨居老人整理居家環境。

▲▼替代役男幫助獨居老人整理居家環境。(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舞團孩子急募50萬赴歐洲比賽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王令麟「愛的早餐」為偏鄉送物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