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破獲9.78億假幣案創紀錄 6元就可換百元假鈔

▲▼廣東警方查獲2.14億人民幣的偽鈔。(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警方查獲2.14億人民幣的偽鈔。(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公安廳舉辦新聞發佈會通報,廣東警方日前搗毀假幣倉儲點、偽造窩點各1個,繳獲假幣2.14億元人民幣(約9.78億台幣),這起案件創中共建政以來警方個案收繳假幣數量最多的紀錄。據了解,造假集團以6元一張百元面值假鈔成交(月台幣27元換456元)。

警方表示,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在1月間聯合有關部門,組織汕尾、中山、廣州、韶關、揭陽5市公安機關展開「颶風31號」專案假幣案件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搗毀假幣倉儲點、偽造窩點各一個,繳獲假幣2.14億元人民幣,查獲制造假幣的設備及一大批材料,主要犯罪嫌疑人無一漏網,沒有任何假幣流入市面。

辦案警員表示,這個造假集團的核心人員是一名40多歲的胡姓藥材商,由於早年有一些從事假幣制販的朋友,手裡有一個「老畫家」彭某(製作假幣母版的專家,已於2013年被廣東警方逮補)母版複製的膠版,於是,在積累了一定的資本,足以支付採購、租賃、師傅工資等後,決定做假幣制販生意。

胡男從2017年3月開始著手組建團隊,從外地找來一名印刷師傅,安排了幾名幫工,購買了二手的膠印機,從市面上購買了最接近於人民幣專用紙的紙張3噸,隨後,他在中山市的某城中村以存放東西為名,租下城中村路邊一個不到60坪的倉庫設置窩點。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6塊錢就可以買到面額100元的假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警方表示,為掩人耳目,造假集團首先對倉庫進行了隔音處理,並在卷閘門後,以啤酒易拉罐搭建了一人高的屏風,讓人誤以為這是存放啤酒的倉庫,自以為天衣無縫,卻不想他們的一舉一動早已被警方嚴密監控;2017年5月初,造假集團的人員、設備等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在窩點內調試機器,6月底正式投入生產,半個月後,一批已經印制的假幣成品被運往汕尾保管,同年7月底,警方得到消息,胡男印制的一批假幣即將在汕尾交易。

在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李慶雄現場指揮下,省公安廳經偵局聯合有關部門組織汕尾、中山、廣州、韶關、揭陽5市公安機關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在汕尾城區抓獲正在進行假幣交易的犯罪嫌疑人8人,繳獲假人民幣2400萬元;搗毀位於城區某民宅內倉儲點1個,繳獲假人民幣1.7億元,警方持續作戰39個小時,又成功搗毀位於中山市沙溪鎮某公寓內的大型機制窩點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繳獲假人民幣半成品2025萬元,查獲印刷機等制假機器設備及大批原料。

據了解,造假集團以6元一張百元面值假鈔成交。警方表示,「一眼初看,這些假幣一般的防偽特徵都有,但是根據官方指引仔細觀察,還是可以辨認的。」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