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變4.5公斤籃球巨瘤 怪臉男赴美切除卻身亡

「青春痘」變4.5公斤籃球巨瘤 14歲男圓夢赴美不治身亡。(圖/翻攝自Emanuel el Josue de este tiempo的臉書)

▲男童罹患怪病後,一直希望能前往美國進行手術。(圖/翻攝自Emanuel el Josue de este tiempo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維拉克拉拉省(Villa Clara)14歲少年札亞斯(Emanuel Zayas)因為罹患怪病,導致臉上長出約5公斤如同籃球一樣大的腫瘤,一直想前往美國治療的他,終於在外界的幫助下達成心願,然而在美國動了手術後卻出現併發症,最後不幸死亡。

札亞斯從小就被醫生診斷患有多發性纖維發育不全症(polyostotic fibrous dysplasia),若罹患此病,身體裡的正常骨頭,容易被不正常的纖維組織與不成熟的骨組織所替代掉,而造成腫瘤,但是大多數為良性,若不影響身體健康,通常只要持續追蹤,不一定需要開刀切除。

札亞斯2歲時便因為疾病而影響到左手臂和左腿的生長,多年來他一直遵造醫生指示,持續吃藥控制病情,直到2年前,突然發現鼻翼附近長了顆類似青春痘的組織,幾個月後卻逐漸擴大,最後長成宛如籃球一樣的巨瘤,醫生診斷這是骨化纖維瘤(ossifying fibroma),由於重達4.5公斤的腫瘤嚴重擠壓,造成他的五官變形,不但進食困難,還只能夠勉強用嘴呼吸。

一直希望能夠赴美就醫的札亞斯,家人為他在臉書上創建專門頁面「Emanuel el Josue de este tiempo」,希望有善心人士知道他的狀況後能夠幫忙,沒想到幸運獲得邁阿密大學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馬克斯(Robert Marx)的注意,在他的幫助下,如願獲准入境並進行了價值約20萬美元(約台幣584萬元)的切除手術,19日卻傳出,手術後腎臟與肺部出現併發症,不幸身亡的消息。

馬克斯醫生在臉書上表示,他很難過沒有保住札亞斯的性命,「可能手術的壓力對他來說太龐大了,家屬已經同意將遺體捐給醫學研究,希望能夠幫助獲得更多有關這罕見疾病的知識,讓世界上更多的人能獲得幫助。」

▼男童原本長相十分可愛,發病後腫瘤卻導致五官嚴重變形。(圖/翻攝自Emanuel el Josue de este tiempo的臉書)

「青春痘」變4.5公斤籃球巨瘤 14歲男圓夢赴美不治身亡。(圖/翻攝自Emanuel el Josue de este tiempo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