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和醫生get out! 英國孩童長大的志願:當網紅

孩子吃飯。(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小孩想成為網紅的趨勢逐年升高。(示意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想一下童年時的夢想,你期望長大後成為怎樣的大人?英國近期一項研究調查顯示,21世紀的英國小孩長大後更希望從事社群媒體與電玩相關工作,而非過去一般孩子夢想中的職業,例如警察或是醫生。

根據《都市報》報導,「教育與雇主慈善機構」詢問了1萬3千名、年齡介於7-11歲的小學生,關於未來長大後的職業、知道誰也從事這份工作,以及他們如何得知這項工作。調查結果顯示,有21%的學生期望成為一名運動員、11%想成為老師、7%想成為獸醫,另外有6%的受試者期望在社交媒體或電玩相關產業工作,排列第四位。報導指出,受試者對於職涯志向往往受到刻板印象影響,另外他們所接觸的電視節目、媒體也是影響關鍵因素之一。

調查報告同時指出,隨著科技普及化,電視、電影明星以及歌手早就不是孩子們嚮往的職業,本次調查夢想成為歌手的排名第9,演員更降至第13位,足以顯示排名第四的YouTuber已經逐漸影響孩子們的生活與想法。

這份調查還提到,各有5%的學生希望未來能成為警察與獸醫。另外就性別來看,有19%的受訪女孩期望當老師、其次是獸醫佔11%,緊接在後的是9%的運動員。而有高達34%的男孩想成為運動員,社群媒體和電玩業則占9%,警察則為8%。

此外,希望進入武裝部隊或是消防隊的男孩比女孩多出5倍;另外想要從事製造業(機械)和建造業(建築人員、建築師和工程師)的男孩人數是女孩的20倍以上;相反地,想從事服裝產業工作的女孩則超過男孩人數20倍以上。

這份調查與《泰晤士報教育副刊》、英國全國校長協會、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教育與技能單位共同合作完成。

▼21世界的孩子從小接觸科技產品,進而改變他們對於職業的偏好。

孩子用筆電。(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