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蒸飯箱是童年惡夢?網嘆3陰影難忘「寧願像日本吃冷便當」

便當、蒸便當、微波便當、菜色。(圖/記者陳俊宏攝)

▲蒸便當也算學生時期的一大回憶。(圖/記者陳俊宏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學生時期,除了訂營養午餐外,許多學生都有蒸便當的經驗,雖然帶家裡飯菜是種幸福,但經過「蒸飯箱洗禮」,似乎變成惡夢。就有鄉民吐槽,蒸便當這麼噁心怎麼還有人吃得下去,引起巨大共鳴,其中讓大家最難以接受的,就是味道全混在一起。

一名網友上個月在PTT抱怨,「大家便當放在一起蒸,味道都混在一起,跟吃噴一樣,好吃的菜被蒸一蒸都浪費掉了,連英國人都吃不下去,為何蒸便當味道這麼噁心還有人吃得下去啊?寧願跟日本一樣便當冷的吃。」

無獨有偶,一位網友到某所高中監考學測時,在教室看到10年不見的蒸飯箱,突然回憶湧上心頭,直說「蒸飯箱可以讓很多便當一起加熱,卻會讓好好的便當搞得色香味俱無、堪比廚餘,我高中時代的一大惡夢就是這......。

便當、蒸便當。(圖/記者陳俊宏攝)

對此,大批鄉民被戳中心聲,紛紛回應「蒸飯箱是通往地獄的門吧」、「會蒸成廚餘,所以從小就不吃蒸飯箱的食物」、「蒸便當我也不能接受,除了味道以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水蒸氣把裡面的食物弄得水爛水爛,那種口感跟味道混合我實在不敢恭維」、「超恨蒸便當,小時候吃過幾次就受不了了,味道真的很噁,寧願吃冷的+1」、「超痛恨蒸便當的,媽媽好好的便當都變很難吃」、「還有人便當綁橡皮筋、套塑膠袋拿進去蒸,吃一堆塑化劑」。

綜合苦主們說法,大部分人無法接受的點,包括受不了恐怖氣味,不只蒸便當的人深有所感,連蒸飯箱附近的同學也遭殃;還有蒸過的食物也被嫌變難吃、外觀變得很糟;另外,還有可能「被加料」,像是有人把塑膠繩、橡皮筋、免洗筷,和便當盒一起蒸,或是惡作劇將奇怪東西丟進去。

其實,之前就有日本人發起討論,提出日本人主張吃冷便當的原因,想推翻台灣人「便當要蒸過」的論點。不過,除了國情、料理方式不同外,和氣候也大有關聯。台灣許多菜色都是湯湯水水的,且多是前一晚飯菜,所以得冰在冰箱,並不像日本媽媽是當天早上特地做便當,然後菜會隔開;另外,台灣也較為潮濕,食物比較容易壞掉

便當、蒸便當。(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