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乾逗陳佩琪 半小時接柯文哲電話:賣安捏啦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一字排開10幾位藝人,張菲站在正中間主持,一個人一直講場面難免有點乾,一堆藝人沒有半個敢接話,突然冒出一個,「知道為什麼我鴻海要買奇美!」張菲融入地問:「啊⋯對啊?為什麼啊?」大家的目光全轉向模仿郭台銘的郭子乾,「因為我就是要高品質來看菲哥的節目!」

▲▼郭子乾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郭子乾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在眾多藝人中,只有郭子乾能在對的時機講出對的話,補滿張菲每個想太久的空擋。郭子乾說:「因為我融入每個角色,那個當下我就是郭台銘,一個大老闆會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子乾最開始在張菲的《龍兄虎弟》中,只負責一段VCR,那是他第一次模仿李濤,自顧自的一直講大約3分鐘,逗得張菲哈哈大笑,立刻把他請到現場訪問藝人,「突然被通知,麥克風拿起來就開始自問自答,我自創了很多東西,石門鄉的石老太婆,劍湖山的劍女人,林口的林古塔,宜蘭的宜太太,就是故意去找那些字!」大多時候,他不等藝人回覆就打斷,或是掰一件事硬逼對方承認,「是!你想說沒有,有就是沒有,沒有就是有,明明基隆基爸爸看到了!」即便10幾年過去,回想去這段回憶,還是讓他忍不住大笑。

▲▼郭子乾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郭子乾認為柯文哲完全沒有架子。(圖/記者張一中攝)

郭子乾一路模仿,開發了很多角色,印象最深的便是和本尊柯文哲相遇,當時對方正在選台北市長,被指名挑戰冰桶接力,點名他接棒,「我在節目中扮成他,點名陳佩琪,就跟玩他嘛,結果下節目不到半小時,有個陌生電話打來,批頭就說,「欸郭子乾賣安捏啦,我點名你,你怎麼點我老婆,我老婆有病在身啦,不要這樣啦。」這讓他非常驚訝,柯文哲號碼沒有改成未顯示,「也不假手他之人,要找你就直接打來,好像我們是朋友一樣!」

另一次和柯文哲一起參加募款餐敘,郭子乾頂著模仿妝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就湊到柯文哲旁邊說:「市長,不好意思,我又來亂!」柯文哲看看他,沒有太大反應回,「沒差啊,阿你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對方這樣說,他立刻笑出來,「他就是很親和的一個人,有什麼就直說。」

▲▼郭子乾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郭子乾忠於自己每個角色。(圖/記者張一中攝)

模仿過這麼多政黨人物,蘇貞昌、許信良、洪秀柱、柯文哲和李濤等,藍的、綠的無黨籍都有,郭子乾從來沒有被任何一方封殺,或是貼標籤,他解釋,「不管是不是政治人物,我忠於我每個角色,心中沒有任何色彩,這樣我們才會受人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