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軟體「找出兒子是GAY」!家長付費抓電腦證據 網正反論戰

▲男男同志同性戀。(圖/視覺中國)

▲不少家長好奇子女是不是同性戀者。(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會想知道家人的隱私嗎?法國一間公司為了搶佔「恐同」市場,推出一款電腦軟體協助家長監控孩子的行為跡象,從瀏覽網頁、鍵盤輸入的資料等相關線索內找尋子女是否是同性戀者,該文案一出,立即引起熱烈討論,在法國社群上正反論戰。

專門販售監控軟體的法國公司「Fireworld」在官網上發表文章,稱只要父母在孩子的電腦裡安裝他們推行的「電腦監控軟體」,就可以遠程監控Windows系統電腦,任何鍵盤輸入的文字、打開過的網頁、瀏覽的資訊等都能記錄下來,甚至可以遠程錄音、獲取密碼、定位電腦的地理位置,協助調查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不是同性戀者。

「Fireworld」強調,透過這些跡象可以辨別子女是否為同性戀者,目前軟體有免費版與付費版,付費版價格是55歐元(約新台幣2000元)至155歐元(約新台幣5600元)之間;只要付費,就能更快速知道「孩子的祕密」,保證家長一定偵查到子女是否瀏覽同性戀網站,是否利用臉書、推特社群結交同志朋友,或加入同志交友社團等活動。

到底該如何辨別子女是否為同性戀?「Fireworld」提出,跡象有很多種,例如會花幾個小時梳妝、對體育是否感興趣、與朋友都討論什麼話題、喜歡關注什麼活動與議題等,這些現象都能監控得到,透過強而有力的軟體收集足夠的證據,幫助父母確認子女的「行蹤」,因為核心價值為「家庭是根本」(family is fundamental),而這也是為什麼子女的性向如此重要。

自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監控軟體甚至可以查出子女是否瀏覽同志網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瀏覽「Fireworld」官網甚至可以發現,該公司不僅建議家長監視孩子,同時也建議女性偵查自己的伴侶是否忠貞、老闆監視員工是否上班偷懶,或是監控他人臉書帳號的言論等。文章一出,立即引起許多民眾討論,雖然該網頁的內容已經刪除,但法國各大社群已將截圖轉發到網路上引起討論,不少關注性別人權的團體以及性別平等人士猛烈批評,認為這間公司侵犯孩子的權益,偷偷檢查他人的私人訊息。

在法國,於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在電腦安裝監視軟體屬違法。該事件爆發後,「Fireworld」公司將所有責任推給了一位「臨時工讀生」,並向法國媒體解釋,「恐同」文章並非由公司內部正式職員所寫,文章不能代表公司立場。

此外,這種文章加深人們對同性戀的刻板印象,「Fireworld」銷售的軟體也屬非法。一位律師解釋,在沒有獲得同意的情況下,使用間諜軟體侵犯個人隱私。非法使用間諜軟體者,將面臨最高4.5萬歐元(約新台幣162萬元)罰款,甚至坐牢。

「Fireworld」公司刻意撇清一切責任,在網站上註明:「監控他人帳號屬非法行為。如觸犯法律,用戶須自負其責。」雖然如此聲明,「Fireworld」也強調,「安裝我們的監控軟體能確保孩子不會在網路上的社交平台為自己帶來危險,這比守法還更重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