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北上雪隧入口「排隊3KM」 初三走春預計擁車潮塞爆

▲▼初二路況,國道5號北上塞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北上塞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國道上從早上開始就出現南下的車潮,中午過後稍有緩解,行車順暢,但是到了晚上,開始出現北返車潮,目前國道5號頭城 - 坪林路段壅塞,雪山隧道入口排隊回堵3公里,國道1號和3號有幾處北上路段車多,而明天初三全台天氣都將會不錯,預計會出現另一波出遊與北返車潮。

國道1號
北上:新竹-竹北、湖口路段時速不到40,西螺-員林平均車速低於30公里非常龜速。
南下:仁德-高科路段車速40-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3號
北上:龍潭-三鶯車多,竹南-西濱、香山-茄苳時速低於40公里,名間-中興壅塞時速不到40公里。
南下路段目前皆順暢。今日國3南下中寮隧道378.9K發生11車追撞事故,導致車流回堵8公里以上,下午5點多,北向65.6K發生1小車與1大客車追撞事故,占用中間車道,目前皆已排除。

國道5號
北上頭城至坪林自下午1點開始開始車多壅塞,該路段時速皆低於40公里,雪隧北上入口回堵3公里,高工局表示,預估於晚上11點後將會逐漸恢復順暢。

截至今日下午5點,國道總延車公里為95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全日國道總交通量約142百萬車公里。國5北向宜蘭至頭城路段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及配合主線儀控管制措施,今日也配合交通壅塞狀況機動實施。

▲▼初二路況,國道5號北上塞車。(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目前車流量大,預計到深夜才會緩解。(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高公局表示,明天初三為春節假期第4天,根據氣象預報,全台幾乎各地天氣都不錯,也有回暖跡象,因此預計有大量旅遊及部分北返車潮。明日將會有幾個預估車多的路段。上午為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系統,北上鼎金系統-永康、西螺-埔鹽系統、新竹系統-湖口;國3南下鶯歌-關西;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

到了下午,需要注意的有國1南下五堵-汐止、三義-台中系統、新營-麻豆,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銅鑼-頭份、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上名間-中興、龍井-大甲、大山-茄苳、關西-鶯歌系統;國5北上宜蘭-坪林等路段。

另外,國道實施之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差別費率、開放路肩、9-14時國1北上高雄端至湖口及國3北上九如至大溪與15-20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0-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北上、國3名間雙向及竹南北上入口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