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塞爆東京! 春節訂房旅客 台人佔26%拿第一

2018年02月17日 12:57

▲▼東京涉谷街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京一直以來都是國人旅遊的熱門城市之一。(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訂房網站agoda12日發布最新統計,今年亞洲觀光客在農曆過年期間的訂房數,東京不僅湧進大量亞洲觀光客,台灣人更是其中最大主力,以26%拿下農曆新年期間訪東京旅客數的最大宗;日本東京更是連三年成為台灣旅客農曆新年最常到訪的熱門旅遊城市第一名。

據agoda訂房數據顯示,日本東京不僅拿下了2018年農曆春節台灣旅客的國內外旅遊城市榜首,大阪、沖繩及京都也分別進入前十名,由此可見國人赴日旅遊的熱度持續增高。

國人對日本旅遊情有獨鍾,許多民眾趁著6天連續假期出國旅遊,預計在農曆春節期間東京將湧入大量的台灣的旅客人潮。光是農曆春節的6天連續假期中,台灣旅客就佔了東京訪日遊客的26%成為第一名,南韓與中國則分別以15%遠遠落後於台灣。

▲▼ 國人農曆春節旅遊熱門城市排行榜。(圖/翻攝自Agoda官網)

▲東京連續三年拿下國人農曆春節旅遊熱門城市排行榜榜首。(圖/翻攝自Agoda官網)

觀光局的資料顯示,,2017年度來自台灣的旅客人數相較前年的416.7萬增加了9.5%,來到456.4萬人,創下歷年新高。台灣在2017年則是日本外國遊客第三大輸出國,僅次於南韓的714萬人次與中國的735萬人次。

日本觀光局更指出,除了2月以外,其餘11個月的單月入境台籍旅客分別創下了該月的歷史新高紀錄,此波熱潮有望延續至2018年。有專家指出,2017年相較於2016年日幣兌台幣整體走勢偏低,相較於2016年的0.3字頭,2017年成為旅日遊客的「甜蜜期」,間接影響國人赴日旅遊的意願。

另一方面,根據日本觀光業者調查顯示,日本人新年長假旅遊的海外首選地連續兩年都是台灣,由於日本當地在新年期間雖然有一連串有特色的文化活動,但是卻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大型又免費的跨年煙火晚會,因此在「新年長假」期間,不少人會就近飛來台灣體驗不一樣的跨年氣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