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要跟法國一樣的閱兵 華盛頓市議會:永久拒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手勢;川普的手。川普嘔吐。(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他透露出辦閱兵的意願時,頻頻被抨擊是想要效仿獨裁國家統治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美軍高層透露,川普下令「要辦一個跟法國一樣的閱兵大典」,目前五角大廈已經在選日子。不過,川普這個願望現在似乎頻頻被打臉,首先華盛頓市議會已經表態永久拒絕坦克閱兵,再者,紐約、芝加哥和費城的3名民主黨籍市長也反對,最後再考慮到其他17座全美最大城市中,僅有3個市的市長是共和黨籍,閱兵要成型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小。

就算場地問題可以搞定,經費也是一大問題。根據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瑪律瓦尼(Mick Mulvaney)的說法,閱兵的費用約為1000萬(約台幣2.9億)至3000萬美元(約台幣8.7億),總體還是要取決於過程時間長短,而且這只是初步的估算。

那時加州眾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向瑪律瓦尼詢問到,「你知道這個閱兵式跟北韓這樣國家舉辦得有相似嗎?究竟這個閱兵要花多少錢呢?而錢又要從哪裡來呢?」民主黨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日前也曾抨擊,這是「多麼荒唐且浪費錢的一個行為,川普此舉表現的更像一個獨裁者而非總統。美國人值得更好的!」

▼華盛頓市議會貼文寫道,「巨型坦克的軍演已經取消,永久的!」

事實上,撇除預算、場地等問題,閱兵之後的影響也會令白宮很頭痛。據了解,美軍最近一次閱兵已經是在二十多前年的1991年,而且雖然當時相當壯觀,可是後續帶來的影響可以堪稱是一場災難。根據最後的統計,當時閱兵總共留下120萬磅(544噸)的垃圾、1200萬美元(約3.5億新台幣)的帳單以及為數可觀的公共設施損失。其中,包括被坦克壓壞的憲法大道與赫須雕塑公園(Hirshhorn Sculpture Garden)中被揚起砂石刮花的寧芙女神(Nymph)青銅雕像。

有報導稱,如果拿歷史可以作為借鑑,那可想見在2018年進行閱兵大典,又會帶來無法預期的傷害,而且川普不是老布希(1991年時任總統),上閱兵是為了慶祝勝利與所有的軍人,而現在川普更像只是想完成一個私人的比拼競賽。

▼美國1991年舉辦的全國勝利閱兵(National Victory Para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991年舉辦的全國勝利閱兵(National Victory Para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