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我們又回來了!」卡爾文森號初一現身南海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逢新年期間,不過美軍在亞太的部署卻沒有跟著放假。美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打擊群自初一(16日)開始就在南海現身,並在今天(17日)拜訪菲律賓,預計之後到了3月還將造訪越南。該航母指揮官約翰·富勒(John Fuller)少將指出,美方的出現是很重要的,「我想我們在南海這一點是非常明顯的,我們正在這裡運作。」

富勒少將14日邀請媒體上艦參訪時表示,這艘333公尺長航母的存在是美國讓盟友放心的一種方式,「太平洋國家是海洋國家,他們重視穩定,而這正是我們在這裡所要做的。這一點是非常明顯和切實的。美國現在又回來了。」

有分析稱,雖然多位美方官員都矢口否認美軍的出現與中方有關,但是依據這個包括一艘航母與導彈驅逐艦的打擊群位置來看,這很明顯是給中國一個非常直接的信號。另外,也有一派分析認為,之前朝核危機牽動了美軍的目光,間接影響到美方對亞太地區其他國家的重視,因此次美軍的行動正是為了回應這樣的質疑,並與此同時安撫這些受影響的盟友。

▼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之前也曾在亞太地區出現。(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與導彈驅逐艦麥可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17日一同抵達馬尼拉,展開例行的訪問。根據該艦公共關係處的聲明,它們停留在馬尼拉的期間,艦上5500名官兵將到當地的區域旅遊,並參與一些服務活動。富勒少將之前表示,「我們對菲律賓政府與人民的支持非常感謝。」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以《我們忙著過年,美航母忙著在南海給我們發信號!》為提轉載了該消息,並大幅引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之前的評論。據報導,耿爽曾強調,「南海明明風平浪靜,有人偏偏無風起浪。美方有關人士將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與推銷自家武器掛鉤,其真實目的昭然若揭。」

據了解,卡爾文森號是美軍現在服役時間最長的航母之一,近年來在亞太地區都可以看見它活躍的身影。公開資料顯示,它全長333公尺,寬76公尺,由2座西屋A4W核反應爐推動,最高速度可達31節(約時速57公里)。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