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門旁數字用來幹嘛?小7公佈正確答案 網驚:長知識了!

▲▼超商自動門旁數字             。(圖/資料照)

▲超商自動門旁邊的數字到底是用來幹嘛?(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超商門條上貼著「5、6、7、8、9」,是要做什麼的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提出疑問並貼出照片,隨即引起眾多網友討論,許多人都很好奇小7自動門旁數字,到底要用來幹嘛?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說,「超商門上的數字是幹嘛用的,給我量身高的嗎?」並貼出照片,從照片中可看到自動門旁邊的確貼著「5、6、7、8、9」數字。

對於此提問,引起其他網友討論,有不少人都驚呼都沒發現過這組數字,「有人跟我一樣從來沒發現超商門上有數字嗎?快來+1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很少進超商,也沒注意到有數字」、「原來門旁邊有數字喔?真的沒注意過耶!」。

而網友們也對於解答眾說紛紜,「傳說~~~辨識嫌疑犯的身高」、「順便量自己的身高」、「店員從櫃檯一看就知道你多高了」、「如果有人搶劫,可以一眼辨識大約多高,選我正解,我做好幾年了」、「若有發生搶劫等案件時,方便警方從監視器判斷身高」、「量淹水高度用的」、「看淹水淹到多高 好讓你打電話跟消防員說清楚(選我正解)」。

▲▼  超商門數字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提問,超商自動門旁邊的數字到底是用來幹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也有網友開玩笑說,「看你到哪就打幾折囉」、「我的身高上面沒有,所以店員可能會看不到我」、「每次去買東西的時候,店員會幫你做記號~~一冥大一吋」、「身高量不到的不賣」。

對此,小7官方回應指出,自動旁的數字其實是身高尺,之所以會貼在自動門旁邊,主要是發生突發事件時,可提供警方相關嫌犯的身高體態。

原來這條數字串是拿來量身高的,若有大膽歹徒闖到超商搶劫,監視器便會拍下他從自動門進入的畫面,警方便可藉由那串數字判斷歹徒的身高,5、6、7、8、9分別代表身高150、160、170、180、190公分。

網友看完後紛喊長知識了,「原來那條數字有如此重責大任」、「下次經過去量量看XDD」,也有網友說,其實那條數字不只超商會出現,其他像是郵局、銀行等,也都有一樣的標示。

▲▼超商,小7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