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限定穆斯林」 大馬傳教士:華人褲子可能沾大小便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去年開始出現一些「限定穆斯林」的洗衣店,一間位於柔佛州(Johor)的店家門口大剌剌地擺出「僅限穆斯林消費者」的看板,引發爭議,連皇室都出言要求停止歧視。然而,當地伊斯蘭發展局的傳教士扎米漢莫辛(Zamihan Mat Zin)卻說,華人如廁後不清洗、「內褲可能沾上大小便」。根據《海峽時報》報導,扎米漢莫辛因煽動言論,於去年10月被捕。

扎米漢莫辛在沙阿南的清真寺布道時說,穆斯林要求衣物乾淨,不僅關乎清潔,還有意識上的「聖潔」(Suci),「我們穿著這些衣服去祈禱、念可蘭經、朝聖,怎麼能跟非穆斯林的衣服混在一起洗?」他還說,華人「喝酒、吃豬肉喝豬湯,所以他們要洗衣,就該去普通的洗衣店,我們這些只限穆斯林的洗衣店,是要真正洗去汙穢的」,「如果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衣物放在一起清洗,就算清潔劑的香味能掩蓋尿液和糞便殘留物的異味,但其實所有衣服都被污染了。」

根據BBC報導,洗衣店的老闆匿名表示,很多客人要求這樣的服務,自己只是提供穆斯林能夠達到聖潔的場所。當地民眾對此反應不同,有人認為怎麼做生意是店家的自由,但不該把非穆斯林歸類為「不潔的」;有些人說,這件事為穆斯林蒙羞;也有人表示,華人也會歧視其他種族、宗教的人士,很多當地的房東也「限定華人房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