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背後嗆為錢勾引男生! 蔡恩雨崩潰3天宣戰..結局反轉

2018年02月17日 09:00

記者盧薇淩/專訪

歌壇新人蔡恩雨年僅20歲,網路上已有高討論度,嗓音富有磁性,讓人一聽就記住。個性活潑外向的她,求學時卻有些無奈、苦澀,除了小學被同學排擠,高中還被摯友們抹黑,不斷在背後造謠她為了貪錢接近某男同學,個性直率的她為此哭了一整天,最後仍選擇正面攤牌,蔡恩雨至今依然氣憤:「憑什麼說我!」

▲▼歌手蔡恩雨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恩雨近期推出新專輯。(圖/記者周宸亘攝)

小學時成績不好,讀基督教女校被同學排擠,小一入校沒朋友,早上唱國歌升旗典禮,蔡恩雨要媽媽看著她唱完國歌,怎料媽媽急著載二哥上學提早離開,蔡恩雨看到此幕當場落淚,邊哭邊唱。小六代表班上參加校內歌唱比賽,雖奪得全校第二名,也被同學背後說閒話,蔡恩雨無奈說:「沒有人以我為榮,她們說我唱的不怎麼樣,成績又不好。」

國中加入教會,性格逐漸開朗,蔡恩雨為了在學校多交朋友,還曾在小考時替同學作弊,「考試時趁老師沒注意,考卷交換寫,我數學還蠻厲害的。」還笑說:「我們班應該蠻多人作弊,要考演技了,要裝沒事、裝淡定。」但她強調大型考試時就各自努力,找同學惡補,成績努力維持中上。

▲▼歌手蔡恩雨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恩雨個性活潑,唸書時曾被好朋友背後抹黑。(圖/記者周宸亘攝)

或許是個性活潑,蔡恩雨和異性也走得近,高中卻因此被好友說閒話。單親家庭的她,到媽媽開的店打工賺錢,卻被酸她為了貪錢接近某男生,蔡恩雨知情後哭了一整天,連續3天情緒潰堤,最後決定「正面開戰」,在群組打了一大篇長文,訴說內心委屈,也對朋友說重話,直說:「錢我自己賺的,憑什麼這樣說我?你會破壞我名譽,在我傷口灑鹽?」發文後退出群組,後來朋友們一個個私訊道歉,雖至今還有聯絡,但心中存有芥蒂,最重要的內心只跟家人說。

▲▼歌手蔡恩雨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恩雨樂觀看待過去被質疑的自己。(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恩雨說著過去的自己,即便是苦澀的、受傷的,仍樂觀以待。年紀輕輕,已有不少擁護者,近期發行新專輯《Burn》,在台舉行新歌演唱會門票完售,回首過去被輕視、質疑,她自信笑說:「以前很多同學講我不會讀書,但我現在過的也沒比你差阿!講我唱得不怎麼樣,那你來唱啊!」

▲▼歌手蔡恩雨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恩雨除了唱歌,平時也會作畫。(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