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Rh陰性血型」8韓星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大部分人血型不是A、B、O,就是AB,但其實目前發現並承認的血型系統共有30種,其中以「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最為重要,通常Rh血型系統會與ABO合起來,像O型Rh陽性的「O+」型的人最常見,相對Rh陰性血型全球約有10至15%的人,韓國更不到0.5%,而TWICE成員彩瑛和以下7位韓星便是其中之一。

「Rh- A型」韓國佔0.1%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Tei 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手Tei。(圖/翻攝自Tei IG)

Tei(테이)

Tei本名金鎬京(김호경)是2004年出道的抒情歌手,曾為韓劇《Oh My Venus》、《任意依戀》和《秘密森林》演唱OST,2017年參與歌唱節目《不朽的名曲:傳說在歌唱》、《我耳邊的糖果2》的演出。

「Rh- B型」韓國佔0.1%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TWICE官網)

▲彩瑛。(圖/翻攝自TWICE官網)

TWICE 彩瑛(채영)

2015年以女團TWICE出道的彩瑛,長相甜美、在團內擔任副唱和主Rapper,曾在《TWICE優雅的私生活》中,自豪「我是稀有血型」。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前進 IG)

▲前進。(圖/翻攝自前進 IG)

神話 前進(전진)

前進本名朴忠裁(박충재),1998年南團神話成員出道,當時就因他擁有稀有血型Rh- B型,而成為話題。近年來,除了神話團體活動外,他也推出個人專輯、參與綜藝節目錄製,2017年11月18日來台會粉絲。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MAMAMOO IG)

▲輝人。(圖/翻攝自MAMAMOO IG)

MAMAMOO 輝人(휘인)

輝人在2014年成軍的女團MAMAMOO中,擔任主唱和領舞,急遽爆發力的實力派歌喉,備受認可。MAMAMOO曾在2017年10月訪台,獻出首次的海外見面會,當天更帶來多首吞CD般的實力演出寵現場粉絲。

「Rh- O型」韓國佔0.1%

▲▼金九拉。(圖/CFP)

▲MC金九拉。(圖/CFP)

金九拉 (김구라)

金九拉主持風格辛辣,卻不失幽默感,被譽為「毒舌主持人」,他曾與Super Junior成員希澈、圭賢和其他主持人合作的節目《黃金漁場-Radio Star》,在台備受歡迎。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金倫我 IG)

▲金倫我。(圖/翻攝自金倫我 IG)

紫雨林 金倫我(김윤아)

金倫我在1997年以搖滾樂團紫雨林主唱出道,2001年開始推出個人專輯,曾為韓劇《Signal》、《師任堂,光的日記》和《Voice》演唱OST。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imagineasia)

▲李一花。(圖/翻攝自imagineasia)

李一花 (이일화)

47歲李一花是韓國知名女演員,保養得宜的關係,有著「凍齡美貌」,拍攝過多部韓劇,像是夯劇《請回答》系列的御用媽媽。

▲▼TWICE彩瑛血型僅佔韓0.1%! 盤點8韓星「Rh陰性血型」。(圖/翻攝自SEVENTEEN IG)

▲DK。(圖/翻攝自SEVENTEEN IG)

SEVENTEEN DK(도겸)

DK本名李碩旼(이석민),2015年以13人男團SEVENTEEN成員出道,清新爽快的好嗓音,在團隊中擔任主唱,曾參與音樂節目《神秘音樂秀:蒙面歌王》演出,實力派歌喉備受大眾認可。

事實上,Rh血型系統(Rhesus)又稱恆河猴血型系統,指紅血球表面有無恆河因子,有的為「Rh+」稱作Rh陽性(顯性);沒有則為「Rh-」,稱作Rh陰性(隱性),全球約有10~15%的人,其中東方人占比更是稀少;重要的是當Rh+的人捐血給Rh-的人話,會導致「溶血反應」發生,但Rh-人捐給Rh+的人卻不會。另外,如同一般所知輸血概念,O型可以捐給每一種血型的人,卻只能接受同為O型的血,所以Rh- O自然也是這樣,因此血型的人更需特別小心才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