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擺攤5明星!湯志偉夜市賣蛋糕…路人同情:演藝圈很慘齁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儘管藝人的收入平均,大部分都比一般人還來得高,但有鑑於演藝生命有限,加上經常要面對不穩定的風險,許多明星都會發揮自身生意頭腦,發展事業第二春,更有不少人,選擇貼近民眾生活的夜市擺攤、開店,同時借助名氣,讓生意能夠蒸蒸日上。

一、湯志偉

金鐘影帝湯志偉出道42年,因家中小孩愛吃古早味蛋糕,一個念頭一來,便在2016年底,開啟了古早味蛋糕店副業,在士林夜市內設立店面,老婆Juby也愛相隨,跟著忙進忙出幫忙備料。由於當地有不少觀光客,剛開店時,曾有婆婆認出湯志偉,用同情的口吻問,「演藝圈很慘齁?是不是演戲演得很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志偉在士林夜市賣蛋糕。(圖/資料照/記者林思妤攝)

▲▼湯志偉在士林夜市賣蛋糕。(圖/資料照)

▲湯志偉在士林夜市賣蛋糕。(圖/資料照/記者林思妤攝)

當下,湯志偉夫妻倆有些不知該如何回應,同時也坦言,「戲是真的有變少。」此外,這次是他第一次創業,會選在士林夜市開店,他當時表示,地點全是機緣,一股腦地和老婆栽進夜市人生,「投資跟演戲截然不同,不像你原先想那麼簡單。」開店後,不但和左鄰右舍成為朋友,就連好友巫啟賢也常來捧場,Juby說:「有貴婦會說,剩下多少條,我們全包!真的是滿滿的人情味。」

二、杜詩梅

杜詩梅以《麻辣鮮師》中「陸小曼」一角深植人心,起初因為在友人的帶領之下前往花蓮,立刻愛上當地的好山好水,以及自由又放鬆的生活步調,也因此和友人在當地合夥,投資6位數開燒烤攤,地點則選在花蓮最熱鬧的東大門夜市。

▲杜詩梅花蓮經營副業開燒烤攤。(圖/資料照/記者林奕如攝、伊林)

▲▼杜詩梅花蓮經營副業開燒烤攤。(圖/資料照/記者林奕如攝、伊林)

▲杜詩梅花蓮經營副業開燒烤攤。(圖/資料照/記者林奕如攝)

只要有空,杜詩梅就會到店裡幫忙,雖然是藝人身分,但她對於擦桌、招呼客人都親力親為,有時候還會親自上陣燒烤,直呼「夜市人生真的太美妙了。」

三、吳懷中

吳懷中曾演出過《孽子》、第4代《麻辣鮮師》戲劇,受到觀眾喜愛,不過他有感於演藝圈收入不穩定,為了給妻兒過更好的生活,決定轉戰樂華夜市擺攤,賣起碳烤三明治,從一開始只有1、2名客人,一直到如今,半個月就能有台幣4萬元的穩定收入。

▲▼吳懷中夜市賣三明治。(圖/翻攝自「堤姆爸爸碳烤三明治」臉書)

▲▼吳懷中夜市賣三明治。(圖/翻攝自「堤姆爸爸碳烤三明治」臉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吳懷中跟妻子一起開的堤姆爸爸碳烤三明治。(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初,吳懷中夫妻倆晚上在樂華夜市賣宵夜,早上凌晨就到別處賣早餐,做2個時段超拚,雖然非常辛苦,但他說一看到小孩,覺得責任越來越重,「雖然累但我不會放棄,最終希望就是讓家人過好日子。」

四、惟毅

藝人惟毅主持過《冒險王》、《愛玩客》等節目,招牌的陽光笑容擄獲不少粉絲的心,日前被網友發現在饒河夜市擺攤賣冰沙,被懷疑是不是演藝工作不順遂?然而事實上,這其實是他近來新投資的事業,每個月還會將固定的營收捐給關愛之家,賺錢也不忘回饋社會,可說是「人帥心也美」。

惟毅夜市賣冰沙。(圖/翻攝自惟毅臉書)

▲惟毅夜市賣冰沙。(圖/翻攝自惟毅臉書)

惟毅位在饒河夜市的芒果冰沙攤位,是和一名微電影導演一起經營的,他本身主要是站在攤子前,招攬客人和製作冰沙,雖然累也樂在其中,「我主要就是在路上當招財貓,每天都有人認出我,我本來就喜歡做餐飲,所以覺得很好玩。」

五、王信翔

鄉土劇演員王信翔過去曾演過《戲說台灣》,後來因為負面爭議遭電視台封殺,轉行改在夜市賣燒烤,光環褪去後,重新以一般人的身分出發,面對人生下半場,他先前表示,「我開啟了夜市人生」,希望靠努力打拼,追求踏實安定的生活。

▲王信翔。(圖/翻攝自王信翔臉書)

▲▼王信翔轉行改在夜市賣燒烤。(圖/翻攝自王信翔臉書)

▲王信翔。(圖/翻攝自王信翔臉書)

前陣子,也有民眾在台中太平旱溪夜市,發現王信翔的身影,在「爆廢公社」PO照分享,畫面曝光後,也勾起許多《戲說》觀眾的記憶,引發不少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