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盧安達公園內360隻山地大猩猩 每天上百遊客花4萬元參觀

山地大猩猩的情況非常危及 。(圖/Travel Rwand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盧安達的火山國家公園(Sabyinyo Volcano National Park)是山地大猩猩的天堂,瀕臨絕種,數量可能不到1000隻的牠們現在安樂住在保護園區,每天會有不到百名的遊客願意花上1500美元(約台幣4萬4千元)進入參觀。

美麗的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位於烏干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3國邊境上,除了有5座火山,還橫跨160平方公里的熱帶雨林和竹林,茂密的山林間存在著裡20個山地大猩猩家庭,每個成員裡約有18隻。牠們曾被美國網站《生活科學》評出山地大猩猩為全球十大最瀕危的稀有動物物種之一,現在安全的生活在非洲第一個國家公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每天會允許15團,每次8名的遊客進入,並透過手上的資料來找尋山地大猩猩的存在,並可以跟牠們相處一小時的時間,收費則是約台幣4萬4千元。據肯亞《國家日報》(Daily Nation)報導,非洲野生動物基金會(AWF)主席賽布亞(Kaddu Sebunya)指出,這些山地大猩猩雖然生活在野外,但已經很習慣有人類定期的來訪,這群裡面有12個家庭供參觀,8個專門供研究用。

報導指出,政府會把營收提撥10%當做回饋金給附近村落做基礎建設使用,14年前國家公園旁邊的道路孩都坑坑巴巴,道路也不平整,但現在已經可以讓車輛進出。當然這些村民也知道此地的重要,以及肩負擔任保護的工作,並築起3公尺的總計74公里的高牆,並在旁邊挖掘壕溝,防止大象和水牛等其他大型動物進入公園。

▼人類竟能和金剛猩猩靠這麼近,畫面有如迪士尼卡通《泰山》一般不可思議。

關鍵字: 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山地金剛猩猩金剛猩猩猩猩剛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