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掀BL劇浪潮!6部小鮮肉「激吻床戰」大膽脫了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CHOCO TV在2017年自製《HIStory》系列小兵立大功,540萬的製作成本,至今創下540萬次點閱量,效果超驚人,BL劇風潮開始延燒,許多作品趁勢推出,搶攻腐女市場,主角們清一票都是小鮮肉,不可諱言,這是一張進入演藝圈大門的「黃金門票」,讓新人能衝出知名度,站穩第一步。

森竣任祐成《著魔》BL。(圖/CHOCO TV提供、翻攝自CHOCO TV)

▲森竣、任祐成《著魔》默契演出,「額頭吻到褲頭」超激情。(圖/翻攝CHOCO TV)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IStory》系列共有3單元《My Hero》、《離我遠一點》、《著魔》(共12集,每集不到20分鐘),賴東賢、蔣昀霖、吳承璟、宋柏緯、森竣、任祐成組成3對男男CP,一播出就超吸睛,不管是清新KISS、擁抱甜蜜告白,每一幕都讓腐女心空,尤其《著魔》單元,森竣、任祐成大尺度喇舌,裸身床戲「從額頭吻到褲頭」,截圖一張張網瘋傳,引起不少話題。

▲賴東賢、蔣昀霖、森竣、任祐成《HIStory》。(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東賢、蔣昀霖、森竣、任祐成《HIStory》開啟BL劇風潮。(圖/記者張一中攝)

森竣、任祐成接受採訪時曾透露,拍親密戲事先有進行尺度討論,結論就是「沒有尺度」,2人在拍戲前,跟導演一起讀本排練10次以上,吻、床戲也全都順過一次,默契培養得非常好;他們因戲成為經典男男CP,甚至紅到海外去,不只泰方有意邀請他們辦見面會,日本版權也已經售出,一舉打響名氣。

網路劇《紅色氣球》劇照,陳世承、徐韜分別演出高中時期的夏之晨、李向晚,長大後由亮哲、坤達演出。(圖/KKTV提供)

▲《紅色氣球》改編真人真事。(圖/KKTV提供)

循此成功經驗,各家推出BL劇,包括《紅色氣球》、《偽婚男女》、《深藍與月光》等3部網劇,吸引觀眾目光。《紅色氣球》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網路偶像劇,男主角帶妻女拍全家福,卻遇見初戀的他,小鮮肉演員陳世承、徐韜演出高中時期的主角,不只成為海報主視覺,參加首映會時,還有粉絲後援會送飲料力挺,剛出道就受關注,讓人不得不小看潛力。

▲▼《深藍與月光》BL專訪,林柏叡,王庭勻,陳彥名,黃庭軒。(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柏叡、王庭勻、陳彥名、黃庭軒4位小鮮肉受到關注。(圖/記者季相儒攝)

酷瞧網路影音平台則推出《深藍與月光》,力邀金鐘編劇吳洛纓、《著魔》導演Adiamond Lee執導,讓主角群王庭勻、林柏叡、陳彥名、黃庭軒4位小鮮肉知名度一舉拉高,這部戲集集都有吻戲,更有火辣3P裸床戲,敢突破就多一個曝光機會,加上整劇的包裝,4人受訪時都異口同聲表示「關注度變高」,林柏叡IG多了一萬多人關注,其他人臉書在戲播出之後,平均有約8000人粉絲數增加,陳彥名走在路上還有人認出叫他劇中名,讓他超開心。

▲《深藍與月光》同名影像散文書曝光大劇照搶先看。(圖/尖端出版)

▲《深藍與月光》推出同名影像散文書。(圖/尖端出版)

台劇產量銳減,「傳統偶像劇公式」觀眾都疲乏,BL劇殺出一條血路,培養固定的觀眾,對於在演藝圈剛起步小鮮肉來說,是一個能成名的跳板,《深藍》演員王庭勻透露:「我覺得只要拍戲對於演藝都是有所成長的,由於與男生親熱是未曾有的經驗,所以其實有非常多新鮮的感受,尺度上也是,其實對於肢體或與人接觸都更加熟練。」黃庭軒則說:「BL劇對我來說有很大的突破,因為有深情的戲、也有滿多激情戲,床戲都演了,我覺得未來的戲劇適應及進入角色狀況就會更快。」

▲BL《HIStory2》分為《是非》、《越界》兩單元預告曝光。(圖/翻攝CHOCO TV)

▲《HIStory》續集將推出,延燒此風潮。(圖/翻攝CHOCO TV)

BL劇不只對新人來說是出頭天機會,對於平台也是押寶概念,酷瞧不只推出《深藍》網劇,同步推出影像散文書、改編小說,目前已經二刷,之後IP進行延伸,預計推出手遊、漫畫等周邊商品,帶來許多效益。而BL劇始祖CHOCO TV在2108年將推出《HIStory2》,題材選擇師生禁忌戀以及排球隊青澀初戀,繼續延燒此風潮。

不過BL劇此類型戲劇,被網友虧男主角們一言不合就強吻,裸床戲激情的尺度,一幕比一幕更火辣,遊走在「不露第三點」的最低邊緣,掀起部份觀眾反彈,之後要如何不流於俗套,成為要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