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垃圾車一個月來兩次!老外「想付錢給台灣清潔隊」原因曝光

讓老外困惑又羨慕的台灣回收。(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日本女子指出,日本回收方式每個地方都不同,所以很麻煩。(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 Studio)推出《讓老外困惑又羨慕的台灣回收》 ,英國和波蘭民眾提到,垃圾車一個月只來兩次;一名布吉納法索男子說,老是趕不上垃圾車,垃圾堆了長達一周,希望能付錢讓對方來家裡收。有網友認為,台灣垃圾車沒必要天天跑每條巷子。

一名馬爾他男子指出,他們覺得垃圾就是垃圾,通常不回收,但現在其實有回收計畫,也會有人做,但教育還是不足;自從來台灣後,也受到影響開始慢慢分類,從塑膠到瓶罐等,雖然很麻煩,但回收還是一件對國家最棒的事。

一名越南女子表示,回收是很有效的制度,雖目前越南沒類似制度,但她剛來台灣時,也是有點不習慣回收,但相信久了就沒問題 。一名日本女子指出,日本回收方式很麻煩,每個地方都不同,比如她住愛知縣一宮市,保特瓶的瓶身和蓋子要分開,且瓶身的包裝紙要撕下,一共分成三部分回收;有些人不想回收就搬家,沒公德心的人直接丟在公共垃圾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俄羅斯女子說,國內沒有垃圾分類,吃完東西就把垃圾丟進垃圾桶 。一名波蘭女子表示, 波蘭政府約4年前執行回收政策,垃圾車會在不同天來收不同種的垃圾;台灣垃圾車一天至少來兩次,但波蘭大概一個月兩次。她認為,台灣回收制度很棒但也很複雜,特別是有超過一種材料以上製成的器具,像咖啡杯的蓋子是塑膠,杯身是紙做的,是不是該分開丟?

▼英國男子說,垃圾車一個月來兩次。

讓老外困惑又羨慕的台灣回收。(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一名英國男子指出,英國的回收和台灣有點像,差別是他們垃圾車一個月來兩次,因為家裡垃圾桶都超大;他覺得在台灣回收很困難,很多東西都有一大堆包裝,讓他很混亂。

一名布吉納法索男提到,台灣回收做得很好,他居住的台北很乾淨,但家裡曾堆垃圾長達一周,「因為我老是沒趕上垃圾車,所以如果我能付錢給清潔隊來家裡收垃圾,也許是個好方法。」

一名美國女子說,聯邦法沒規定一定要回收,所以大家通常把各種垃圾丟一起;每一州都有自己的政策,在紐約可拿瓶罐去店裡回收機回收,賺個5分、10分美金,機器會列印收據,看你賺了多少錢。

對此,有網友說,台灣的回收真的很棒,但路上和學校相比,學校真的比較仔細,因為老師的要求超多。有人則認為,台灣垃圾車沒必要天天跑每條巷子;但其他人說,「只能說大街小巷跑是為了垃圾不落地政策,早年就是定點收,所有垃圾就會一堆人到那個點去丟,但是久了就懶,於是就有人把垃圾堆在那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