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韓星受訪「毛」很多 小鮮肉團:我們不說中文

文/蕭采薇

2017年共有90組韓星來台,不管是辦活動還是來宣傳新作品,不少藝人或經紀公司都希望爭取多一點曝光。但在幾乎平均一週兩組韓星的情況下,有時來的,還真的不是什麼知名度太高的朋友。不過多多益善嘛,只要想曝光,邀請媒體幫忙做訪問都沒有問題,要先提訪綱,也OK,大家彼此好配合。然而一整年下來,韓星各式各樣的「毛」,也是看了不少。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Rain(圖/記者季相儒攝)

▲去年有90組韓星來台,Rain正好是壓軸,而下面文章的主角,沒有一個是他。(圖/記者季相儒攝)

「抱歉,我們不能說中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是南韓小偶像還是好萊塢巨星,初來乍到寶島,入境隨俗說兩句中文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不管是要表現出親切感,還是想跟粉絲和媒體拉近距離,都是最直接釋出善意的表現。然而那天受訪的是一組小鮮肉韓團,隊內就有成員母語是中文,所以我問說:「XX有沒有教其他成員們說兩句中文?」

沒想到這時,工作人員面有難色地說:「這題可以跳過嗎?不太方便。」奇了怪了,我明明記得,團員們魚貫進入時,還對我用中文說「你好,你好,謝謝,謝謝。」怎麼在鏡頭前,「你好」不能說了,「謝謝」也不能講了。不說就不說,我摸摸鼻子,待到訪問結束後,對著整場訪問一句話都沒說,那位母語是中文的成員說:「你剛剛都沒說到話,有什麼想說的嗎?」

他回我尷尬地一笑,然後默默的退出訪問的房間,仍然是一句話都沒說。

▲▼宋智孝發現訪問氣氛不對勁! 「本來就這麼沈重嗎」逗笑記者(圖/記者宋良義攝)

▲美麗、大方又有親和力的宋智孝,是記者心中女神級的人物,本篇的三個小故事都與她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學校生活,怎麼了嗎?」

另外也是一組韓團,平均年紀不大,甚至不少成員都還是高中生。說實話,也就是還算新人的團體,想著問些有趣的問題,讓報導好玩一點,至少讓更多人看到也是幫忙提升知名度!於是洋洋灑灑的寫了2大頁的題綱,除了團體相關的問題外,更問了不少校園趣事,想說至少跟學生粉絲有點共鳴。

結果兩大頁訪綱「審」回來,大概三分之二都被紅線槓掉,意思是,「抱歉,這幾題恕難解答,你也別問了。」更奇妙的是,關於任何校園生活的問題,全部都被刪掉了。看完後只有一頭霧水,學校是有什麼不好的回憶嗎?連提都不想提?

後來想想,好吧,大概只有兩個可能吧,如果不是校園生活發生了什麼事,可能就是根本太忙,連學校都沒去囉。

▲▼LOEN 高層主管 韓知錫 、 姜水鎮 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LOEN娛樂高層主管韓知錫 、 姜水鎮接受《 ETtoday星光雲》專訪侃侃而談,因此下篇中的主角並不是他們。(圖/記者張一中攝)

「X man」是你?

某知名南韓經紀公司來台灣選秀,事前禮貌性詢問:「不知道有沒有公司高層隨行,是否願意接受訪問?」遲遲沒有回音,想著可能是不方便,便沒追問下去。然而在選秀舉辦的當天,突然通知說:「可以受訪。」其實當下心裡是開心,於是也屁顛屁顛地招了計程車飛奔過去。

到了現場才知道,抱歉,經紀公司不給訪,那願意受訪的是誰?哦,是個自稱是「演藝學校」來幫忙這次選秀的「院長」。也行,只要願意分享,那都可以聊聊。只是才第一題,就遇到瓶頸了,「可以談談這次的選秀嗎?」只見院長連忙在胸前打了一個「X」,然後說,「這個我不能回答。」嗯?來辦選秀,可是選秀的問題不能回答?

「那,特別到台灣,是想找尋怎樣特質的練習生呢?」院長又在胸前打了一個「X」,總之,只要提到和當天選秀有關的題目,都是「X」。天,我是來訪問「X man」嗎?我只好無奈地問:「所以院長你想聊些什麼呢?」她堆出職業笑容,跟我說:「其實,我今天只是來幫忙,像是負責硬體的部分,現場佈置這些。」好吧,我想,要不是院長以為我對怎麼放音樂讓參選者跳舞有興趣,就是我中了整人節目的隱藏攝影機吧!

以性命發誓,以上都是真人真事,但為基於一些不能說的秘密,至於這些人的名字,請就讓它石沈大海吧。新的一年,還是會抱著正能量,為大家寫出更多好玩有趣的韓星訪問的!(握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