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進「坐著也能拍出長腿!」 5藝人拍照神技大公開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年假時間長,不少人會把握時間出遊,旅途中多半會拍照留念,但該怎麼拍才能捕捉下最美的角度呢?無論是自拍、或是請家人幫忙拍照,都大有一套學問,以下《ETtoday 星光雲》整理出邵雨薇、LULU、青峰、林進、曾玄玄等5位明星、網路紅人的拍照訣竅,希望每個人以後不用整型、減肥,就能拍出最正的自己。

163公分的邵雨薇雖然沒有名模的身高,但每當上傳照片,都會被誇讚腿好長,對此,她認為拍照時的穿衣比例是首先要注意的事,比方說,她平常最愛穿一件式的服裝,挑選這類衣服時,要選擇「有收一點高腰身的」,或是用腰帶繫出高腰身,也能用「斜背」包包的方式,製造出高腰感。

▲▼ 邵雨薇床照「雪白裸腿」全露。(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雨薇表示只要掌握好訣竅,便能輕鬆擁有超棒長腿比例。(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邵雨薇掌握3訣竅,輕輕鬆鬆擁有超棒長腿比例。(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除了這類服裝,邵雨薇也會選穿高腰褲、裙,由此看來,想要把腿比例變好,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腰線提高、選擇短版上衣,或是紮起顯示腰身位置,如此一來,「不P圖也能有大長腿」,即使不是名模,也能有令人稱羨的模特兒比例了。

▲香港鐵粉搭地鐵巧遇邵雨薇!。(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邵雨薇透過穿搭製造出高腰身。(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每次看到韓妞隨便拍出來的照片,每一張都美得像畫報,彷彿天生就是那麼上相,反觀自己拍出來的照片,不但要一直喬角度才開拍,成果照往往不是大餅臉、就是一臉尷尬,對此,LULU(黃路梓茵)曾分享了4個「韓妞必備的各種表情」,一秒轉變成氣質韓妞!

▲Lulu鮮少在螢光幕前大秀身材。(圖/翻攝自Lulu臉書)

▲Lulu有訣竅可以拍出韓妞感。(圖/翻攝自Lulu臉書)

如果想拍出「韓妞感」,只要掌握4種關鍵步驟就能達成。首先一定要交叉拇指和食指,比出《幽遊白書》戶愚呂弟的手指愛心,再者,就是之前流行過的拉住臉頰賣萌,接著將下巴往內縮,呈現45度角,就能馬上擁有超尖V的下巴,最後一定要面無表情地把嘴巴張開,呈現空靈又無害的小貓模樣就行了。

▲▼luli。(圖/翻攝自lulu臉書)

▲Lulu透過4招自拍出韓妞感。(圖/翻攝自Lulu臉書)

蘇打綠主唱青峰自2017年開始休團以來,已經胖到人生巔峰,要拍出不那麼肉的臉很難,總要喬很久的角度,於是研究出2個超實用的方法,完全不用靠修圖,便能成功「度過雙下巴照相人生。」

▲▼青峰免P圖2絕技讓網友跪了。(圖/翻攝自青峰臉書)

▲青峰休團後「胖到人生巔峰。」(圖/翻攝自青峰臉書)

首先,最簡單的就是,青峰會直接找一個適當的前景拍照,便能「自然地遮住下巴!」再來,有次在車上自拍時,意外發現善用窗外的超強逆光,就能在不知不覺中轉移焦點,「仔細看明明有雙下巴的,這時候也會看起來好像沒那麼一回事!」

▲▼青峰免P圖2絕技讓網友跪了。(圖/翻攝自青峰臉書)

▲▼第一種方法就是「找到適當前景」,乾脆把雙下巴遮起來,第二種方法就是「用強烈逆光」來模糊焦點!(圖/翻攝自青峰臉書)

▲▼青峰免P圖2絕技讓網友跪了。(圖/翻攝自青峰臉書)

林進是知名網路紅人,長時間拍照、拍片的經驗下,無論是取景或是調色,都能拍出宛如寫真集般地超專業成果照,對此,他也不藏私公開拍照秘訣,主要是使用Instagram內建的8個功能修飾,調整「結構」的話能讓整體照片看起來較清晰,飽和度能改善偏淡的色調,依照個人需求調整顏色,陰影、亮度、對比效果也是不容忽視的地方,暖色度的調節會影響照片所想營造的氛圍,如果想要有文青感的話,可以調整淡化。

▲▼Sandy《玩很大》美照出自他!。(圖/翻攝自林進臉書)

▲▼這些宛如畫報的照片全出自林進之手。(圖/翻攝自林進臉書)

▲▼Sandy《玩很大》美照出自他!。(圖/翻攝自林進臉書)

超神的拍照技巧,果然讓林進出外景時,總是吸引一票女明星跟在旁邊、希望他能幫忙拍出美照,除了上述訣竅,他也公開「如何坐在椅子上又能拍出腳長」的小秘密,那就是屁股只能半邊或是3分之1坐在椅子上,腿呈現內八姿態,腳背要拱起來,腳趾頭要有向外伸的感覺,最重要的是,雖然下半身使盡全力,但臉部表情一定要保持自在!

▲林進長腿秘訣。(圖/翻攝自林進臉書)

▲林進拍出長腿的秘訣。(圖/翻攝自林進臉書)

曾玄玄(Sena)過去是《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和一般情侶一樣,曾嫌另一半不會拍照,最後花了4年半訓練對方拍照技巧,才終於「把正妹拍得像正妹,而不是歐巴桑」,並整理出3招和粉絲分享,而這3個方法的關鍵字就是「平拍」,也就是照片的視角跟女生的身高相符合,不要從上往下拍、或從下往上拍,否則失敗率會變超高。

首先站著拍照時,因為大多數男生身高比女孩高,男友幫忙拍照時,一定要微蹲,讓鏡頭與女友平行,以平視角度拍攝。另外,用廣角拍最好,要注意讓女生的腳越貼近螢幕下方越好,上方空景沒關係,這樣PO IG剛剛好。

▲▼ 曾玄玄。(圖/翻攝自曾玄玄臉書)

▲曾玄玄認為「平拍」是最大關鍵。(圖/翻攝自曾玄玄臉書)

再者,拍攝半身照時,男生同樣要平視拍攝,如果女友穿短褲時,半身照最佳位置是女生膝上大腿的一半,注意要拍出大腿中的空隙才會顯瘦,也建議拍正面或背面就好,側45度角容易讓女生腿的贅肉跑出來。

▲▼ 曾玄玄。(圖/翻攝自曾玄玄臉書)

▲拍半身照時一定要拍出大腿空隙。(圖/翻攝自曾玄玄臉書)

坐著或蹲著拍照時,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平行視線拍攝,由上往下拍的方式,會讓女生看起來特別巨大。此外,坐姿也很重要,女孩要記得盡量側坐,看起來比較瘦,如果要拍正面的話,要選擇在有階梯或高低差的地方,伸長雙腳才顯瘦。

▲▼ 曾玄玄。(圖/翻攝自曾玄玄臉書)

▲拍蹲姿照時也有訣竅。(圖/翻攝自曾玄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