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台灣國宴上演出⋯ 越南台商兒子考上清大!

▲▼清華拾穗計畫,特技公益楷模、象棋年輕棋王上榜。(圖/清大提供)

▲台商子女張家豪曾在越南的台灣國宴上表演,目前考上清大。(圖/清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開辦特殊選才以來,今年首度有境外台生錄取。就讀越南台商子弟學校的張家豪錄取數學系,除了成績優異之外,他的音樂才能讓他在高一自組樂團、通過倫敦搖滾學院爵士鼓檢定、擔任校內的熱音社社長,去年還在越南的台灣國慶晚宴上演出,屢獲台灣駐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開表揚。

張家豪的音樂才能不只獲得大家的驚豔與肯定,除了通過檢定、擔任社長跟國宴表演之外,因為在高一自組樂團的關係,他還常跟不同國家的學生樂團交流,英語流利成了他最棒的工具;同時,他在台商學校也成績優異,還參加AMC12國際數學競賽,表現十分突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永平高中高三生吳承澐從小學習鋼琴與打擊樂,但到國中才確定左眼視力0,右眼視力也只剩下0.01,只能再從零開始學習盲用電腦,只是要放棄音樂讓他喪志一段時間;後來轉念一想,領悟到就算喪失視力,但他仍擁有「絕對音感」可以把聽到的旋律立刻彈奏出來,並朝向擅長的音樂創作投入。

▲▼清大校園,大學校園,學生,大學生(圖/資料照)

▲清大拾穗計畫每年招生都很多元。(圖/資料照)

清華大學創全國之先,自104學年度推動拾穗計畫,仿效美國哈佛大學、柏克萊加州大學、史丹福大學等名校「全方位審查及招生」的方式,讓無法經由現行申請入學、指考分發等方式進入頂尖大學,但具特殊才能、特殊優良行為或逆境向上且具強烈學習熱忱的學生,有機會到清華就讀,使大學選才更多元化。

清華招生策略中心主任陳榮順表示,104學年度首次招收拾穗生時以清華學院學士班招生,就有401名高中生申請,競逐10個名額,錄取率僅有2.5%,招生名額逐年增加,105學年增至16名,106學年度增至30名,今年更有53名,提升到占大一新生的2.7%,是全國各校中特殊選才比率最高的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