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你失戀了!挽回→放下 療傷必經4階段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分手時,被分手的一方剛開始較容易無法接受,需要時間慢慢療傷。(圖/CF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談感情談著談著就忘記「牽手是兩個人的選擇,但放手是一個人的決定」,因此被分手的那一方常常無法接受,把自己搞得相當狼狽,甚至會拼命挽回,知名作家冒牌生指出,失戀時的療癒過程可分成挽回、心痛、沉澱、放下等4個階段,每個階段都需要花點時間適應,並建議失戀者善用「還好」法則,讓自己走出失戀。

冒牌生表示,一開始的「挽回」階段,被分手的那一方通常會維持表面正常,試著努力一兩周的時間,等到發現對方的心再也回不來了,甚至有新對象,才會認清現實,開始折磨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來到最可怕也最難熬的「心痛」階段,別說吃不好睡不好,天天以淚洗臉都是常事,整個人充滿負面情緒,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連想不開都有可能,也有人會強顏歡笑,笑著祝福對方,然後自己躲起來偷偷哭泣。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知名作家冒牌生指出,失戀時的療癒過程可分成「挽回、心痛、沉澱、放下」4個階段。

過一段時間後,就會來到「沉澱」階段,這時候終於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兩人在感情中的關係,問自己「如果要再回覆重複經歷那些狗屁倒灶的事,你還願意回去嗎」,此時也明白不需要跟一個不愛你的人藕斷絲連,更不必緊握沒有愛的愛情。

最後來到「放下」階段,冒牌生提供兩個法則給失戀的人,一個是「為什麼」,另一個是「還好」。「為什麼」是人的本能,總想要追根究底找到原因,但分手時使用「為什麼」只會讓自己不快樂,「為什麼他不愛我」、「為什麼他不願意走下去」這些問題都沒意義,不愛了就是最好的答案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分手時善用「還好」法則,就能讓自己比較容易放下。

冒牌生建議,把所有念頭換成「還好」開頭,「還好他離開我了,我才能找到更好的」、「還好沒有在一起,不然我一定更不開心」,善用「還好」法則,就能讓自己容易放下許多,最後告訴自己「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愛情,但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