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初一不能回娘家? 專家教你「破除過時禁忌」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春節,圍爐,示意圖。(圖/CFP)

已嫁女兒初一不能回娘家? 民俗專家教你「破除過時禁忌」

常常聽到長輩口中流傳不少「新年禁忌」,例如:大年初一時,已經嫁出去的女兒不可以回娘家,必須要等到初二之後,否則會對娘家不利。不過有民俗宗教專家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這種都是應該要拋棄的「過時觀念」。【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花蓮遠百福袋汽車得主。(圖/花蓮遠百提供)

史上最好運!花蓮遠百福袋汽車大獎 這家人連2年都抽中

這家人真的史上最好運,花蓮遠百今年狗年福袋最大獎Volkswagen-Polo 1.6汽車(市價69.8萬元),得主在2月16日初一中午出爐,沒想到抽中汽車大獎的姜文麗女士,居然是去年福袋汽車得主姜景懷的姑姑,同是一家人,連續2年都抽中汽車,讓現場民眾直呼「太幸運了」、「超誇張的好運」。【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台中浩天宮搶頭香再度翻爐!(圖/翻攝自台中浩天宮臉書粉絲專頁)

超狂!大庄媽信眾搶頭香「撞斷」200kg天公爐...全場張嘴看傻

除夕夜「搶頭香」已成為台灣各大廟宇熱門習俗,台中梧棲浩天宮昨日驚傳有信眾搶插頭香,不慎推倒200公斤重的天公爐!但其實這也非首次發生,廟方人員透露,2011年曾發生過一次,當時還為此停辦,沒想到復辦又再度發生撞爐事故。【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交通疏運,五股楊梅高架橋,五楊高架,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初一天氣晴朗走春去 國一彰化南下路段恐「塞到入夜」

大年初一全台天氣晴朗,民眾趁此機會走春拜年,也引起國道大塞車的問題。據了解,國一彰化路段從凌晨起至少發生10起擦撞事故,並無人員傷亡。但高公局第三公路警察大隊仍呼籲民眾必須小心駕駛,以免憾事發生。【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佛州校園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總統,拜託做點什麼!」 佛州校園槍擊罹難者家長淚崩

美國佛羅里達州「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奪走17條人命。罹難者家屬紛紛要求總統川普採取行動,管制槍枝。一名罹難少女的母親阿哈戴佛(Lori Alhadeff)現身CNN的鏡頭前時,情緒激動地喊道,「川普總統,做點什麼,採取行動,我們現在就需要政府作為,這些孩子們需要安全保障!」【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晚報/剁17塊!嗑心儀女器官「撬開頭骨」 桃園師出獄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