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4萬包3萬紅包!媽媽卻嫌「包那麼少」 他除夕夜甩門心碎走人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除夕紅包數字,雖然是心意,有時也是許多人頭痛的問題。(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你有包紅包給爸媽嗎?一名男網友除夕po文說,自己月薪4萬1千元,加上年終總共領9萬1,大方包3萬給媽媽,沒想到竟被嫌棄「怎麼只有3萬」讓他聽了心碎,也引起網友熱議。

男網友說在「爆廢公社」po文說,自己沒存什麼錢,一個月薪水4萬1,年終領到5萬,總共9萬1,「想說包3萬給母親其他存起來。除夕我包了3萬給母親,然而我的母親回我『怎麼只有3萬?年終呢?不是應該給我3分之2嗎?養你那麼久了,給孝親費只有一點點哦?包那麼少只有3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聽完心情沮喪「我直接甩家門離開#玻璃真的碎成粉了」。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驚訝,因為很多人都沒有包給父母親3萬,男網友算是包很多的,且本身薪水1/3都拿出來,其實相當大方,po文一天下來,也引起1.4萬人讚。

大家看了按讚力挺,「3萬很多了耶」、「我只包了6000」、「很不會說話的母親」、「我不能讓我媽看到這則!萬萬不可…我只有包兩千」、「你很棒,你媽都不知道你的珍貴,孩子能夠想包給父母很難得,給你一個讚。」、「我包8000我媽還怪我給太多了」。

但也有人認為「會不會是開玩笑呢?還是母親最近有金錢困擾在向你求助呢?」、「如果平常沒有給,只給三大節的,3萬也是要事前就準備存下的,難怪會生氣」、「還是一年只包這3萬,平均每月只給2500的孝親費」、「紅包來說的確很多了,但比較好奇平日一個月家用給多少?如果一整年完全沒給或是極少是真的給太少」。

▼除夕包紅包給媽媽,被嫌少好傷心。(圖/翻攝爆怨公社)

▲▼除夕包紅包給媽媽,被嫌少好傷心。(圖/翻攝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