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尼華僑在台過年 組隊首度參賽中學五人制學經驗

▲印尼華僑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圖/中華五人制協會提供)

▲印尼華僑首度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7號為副隊長葉兆豐。(圖/中華五人制協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辦的中學五人制錦標賽,來了一支相當特別的隊伍,全隊完全用「印尼文」溝通,原來是華僑高中自組的五人制社團,首度參賽雖然戰績不佳,但全隊氣氛歡樂,副隊長葉兆豐說,他們本來就是踢好玩的,來參賽就是學經驗。

華僑高中有許多各國華僑,其中就有不少來自印尼的華僑,葉兆豐表示,和台灣不同,印尼很愛踢球,五人制也很盛行,所以他們從小就會踢,高中也自組球隊來玩,葉兆豐說,這支球隊其實已經組了4、5年了,不過不是學校正式社團,也沒有出來參賽,而這次因為隊員鄭維廉得知有錦標賽,就自行組隊來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華僑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圖/中華五人制協會提供)

▲印尼華僑(紅)雖然戰績不佳,不過仍享受其中。(圖/中華五人制協會提供)

印尼國內愛踢球,可惜不久前在台灣舉辦的亞洲五人制卻沒能來參賽,因為印尼本次在資格賽中與越南、緬甸、汶萊及菲律賓同分一組,戰績2勝2敗排名第三無緣晉級,對此葉兆豐也表示很遺憾,「我們過往還蠻常參賽的,這次卻沒能晉級,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去看比賽。」

儘管沒能闖進亞洲五人制,印尼華僑仍熱愛踢球,也參加過不少僑生的比賽,不過這次卻是首度來參加「完全台灣人」的比賽,感覺很新奇,「不過真的很累,他們都很有技巧,我們也學到很多東西。」

這次錦標賽因為進行到過年前一天,有些隊員必須回鄉過年,葉兆豐說,因此隊長就不在場,而剩下的隊員則是會在台過年的球員,特別來參加比賽,感受強隊的差異,並從中學經驗。
 

關鍵字: 印尼華僑中學五人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