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短曲海放對手 平昌下起小熊維尼雨

2018年02月16日 15:30

▲▼ 羽生結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16日傷癒復出於平昌冬奧出戰男子單人滑冰短曲項目,展現衛冕冠軍氣勢以111.68分排在第一。他精湛的演出加上超高人氣,讓觀眾紛紛丟下他最愛的小熊維尼到滑冰場上,甚至得出動多位工作人員,才能將小熊維尼撿完,在一旁推成一座小山。

羽生結弦短曲的111.68分,是奧運史上的第二高分,17日他將繼續出戰長曲項目,有機會繼1948、1952年的美國選手巴頓(Dick Button)之後,再度於冬奧男子單人花式滑冰連霸的選手。「壓力對我來說就像能量一樣。」羽生結弦賽後說。

▲▼ 羽生結弦收獲滿滿小熊維尼 。(圖/路透社)

▲ 羽生結弦收獲滿滿小熊維尼 。(圖/路透社)

羽生結弦小時候比賽時,就喜歡把維尼熊的衛生紙盒放在場邊當作幸運物,之後教練奧瑟(Brian Orser)也會在他比賽時將維尼熊放在場邊,只不過因冬奧安全規定限制,這次無法帶到場邊。

雖然沒有維尼熊坐鎮,羽生結弦短曲的111.68分仍領先第二名的西班牙選手費南德茲(Javier Fernandez)的107.58分。過程中他完成外點四周跳加上外點三周跳、後內四周跳、三周半跳等高難度動作。

羽生結弦讓平昌下起小熊維尼雨,他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從小就帶著小熊維尼了,我總是帶著衛生紙盒,觀眾就開始把小熊丟到冰上,現在我的房間滿滿都是維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