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以北注意!空氣品質多「橘」警示 4測站拉「紅色警報」

2018年02月16日 17:23

▲▼大年初一(16)下午4時的全台空氣品質。(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品質監測網)

▲大年初一(16)下午4時的全台空氣品質。(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一想走春出遊的民眾,除了關心如何避開車潮之外,還得注意全台空氣品質,免得被空汙掃了興致。根據環保署空氣品品質監測網的資料顯示,北北基到台南和馬祖等36個測站的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橘色」不良等級,彰化縣1個測站、嘉義縣2個測站和金門還出現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紅色」等級。

空氣品品質監測網指出,截至16日下午4時,達到紅害的測站包括:線西、新港、朴子、金門。

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包括:富貴角、基隆、汐止、松山、士林、中山、大同、三重、永和、菜寮、新莊、板橋、土城、桃園、中壢、龍潭、觀音、平鎮、新竹、竹東、頭份、苗栗、沙鹿、西屯、忠明、彰化、二林、大城、崙背、斗六、麥寮、臺西、嘉義、新營、安南和馬祖等36個測站。

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共同為維護空氣品質盡份心力。

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網址:http://taqm.epa.gov.tw、「愛環境資訊網」http://ienv.epa.gov.tw)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